素质拓展小游戏――解手链
素质拓展小游戏――解手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7

人数:11人一组为最佳(一名指导员,十名学生)

时间:20分钟

游戏方法:1.指导员让组员圈着站成一个向心圆

          2.指导员说:“先举起你的右手,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再举起你的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现在你们面对一个错综复杂的问题,在不松开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指导员告诉大家一定可以解开乱网,但答案会有两种:一种是一个大圆,一种是两个套着的环。

           3.如果过程中实在解不开,指导员可以允许组员决定相邻两只手断开一次,但再次进行时必须马上封闭。

 

 

 

 

 

大家都很享受这个游戏,其中的欢笑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但游戏过后,指导员让我们思考以下几问题:你在开始的感觉是什么?是否思路很混乱?当解开了一点后,你的想法又是否发生了变化?最后问题得到了解决,你是不是很开心?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我们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有一个人是这么说的: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团体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交错如网,看似杂乱无序。但是只要我们用心,这张杂乱的网可以变成一个同心的圆。

是呀,只要我们用心,这张杂乱的网可以变成一个同心的圆。生活在一个大集体中,我们要学会团结起来去面对困难并解决困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