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理形象大使”成功举办
寻找“心理形象大使”成功举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06

会院心协:寻找“心理形象大使”成功举办

29日,会院心协于蛟桥北综五楼举办“心理形象大使”评选大赛。会院8位学生干部出席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嘉宾。20位来自会院的心协委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自我展示--“说出你与心协委员的故事”。20名心协委员各显神通,形式多样:演讲,朗诵,情景剧,才艺表演等。16号选手王飞进行了5分钟的精彩演讲,讲诉她担任心协委员以来的心得体会,内容慷慨激昂,阳光向上;3号选手邓钰莹进行了才艺表演--吉他弹唱,歌曲契合主题,歌声悠扬动听;20号选手张冰玉自创自演了她的绕口令“绝活”,将心理委员工作趣事与绕口令结合,趣味盎然,新颖独特。评委观众可谓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

展示环节结束后,进入评委提问回答环节。本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台上表现能力及综合素质能力,评委针对上轮展示环节,向选手提出关于心理知识及心协委员工作的问题。选手们反应敏捷,机智应答。

第二阶段:心理知识问答。主办方赛前精心选题,主要涉及心理学理论及长常见心理症状方面。由主持人迅速宣题,选手在宣题后的规定时间内迅速作答,答错者暂时离场,连续答对者保持在场。问答环节,选手积极竞答,气氛紧张,可谓“虎龙相争,一决雌雄”,随着答错者陆续离场,场上选手不断减少,场下观众和亲友团成员们呼声阵阵,气氛热烈。最后,5号选手黄江燕以连续正确答题9道,获得本环节第一。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统分结果正式放出。恭喜3号选手邓钰滢摘得桂冠,16号王飞,20号张冰玉紧随其次。他们也将代表会院参加优秀心协委员评选活动。

心协委员是心理健康工作与班级之间的纽带,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塑造阳光心态。本次大赛,寻找校园“心理形象大使”,为同学们寻得身边的优秀“心灵牧师”;同时也为心协委员提供学习榜样;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

                          (文u会院心协 郭维维)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