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都很富有
其实,我们都很富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8

     

      时入初秋,夹杂者夏末的最后一丝闷热,多少让人烦躁。睡眼朦胧地把一头乱发扎起,背着超重的笔记本,迈着还算轻快的脚步穿梭在夜色人海中。

      突然看见一部崭新的X6,和一部出租不小心擦过,没有留下显眼的刮痕,想必车主道个歉就能解决的一件小事。车窗摇下,打扮时髦,一身名牌的姑娘破口大骂,蛮不讲理地让不堪入耳的话语字字从口中蹦出。

      在上海,这样的争吵每天不计其数,早已习以为常。每每看到这种闹剧,总是觉得很可悲,X6、LV、PRADA,有的再多,再豪华,依旧掩盖不了那颗斑驳贫穷的心。

      对,那种人,我一直认为,很穷,也很可悲,简称,可悲的穷人。

      儿时常常简单地认为所谓财富,就是那些所谓的财富。念书的时候却发现,一字一句的人世道理,成为了你内心的财富。现在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富翁。

       怎么?你不相信?那让我们拿出纸笔,好好计算一下。

       如果你是赖床控,今天却比昨天早起了十分钟,自控财富上升。
       如果你是拖延狂,今天却按时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时间财富上升。
       如果你是外语困难者,今天却比昨天听懂5%的BBC,语言财富上升。
       如果你是吐槽狂,今天却比昨天少吐槽一件事,满足财富上升。
       如果你被逼忙于工作,却仍然学到自认为有用的知识,工作财富上升。
       如果你抗拒运动,今天却比昨天多游了一圈,体能财富上升。
       如果你努力减肥,这周却比上周轻了0.5公斤,成就财富上升。
       如果你是个吃货,今天却挖到了好吃的蛋糕或者有趣的小店,美食财富上升。
       如果你有三五知己,有一二贴心朋友,朋友财富大增。
       如果你有慈爱父母,有友爱兄弟姐妹,家庭财富大增。
       如果你有喜爱工作,有知识处世可学,阅历财富大增。

       只要你认真计算,看看纸上密密麻麻的数据,你是不是发觉,其实自己还真的是一个小富翁呢?

       有的人会说,其实上面的那些我都没有,其实我还是很穷……来,试着伸出双手,好好抱抱自己。

       问问自己:
       是不是还相信明天会有阳光?
       是不是还相信会有人爱你?
       自己是不是真的一无所有?
       是不是还有一颗善良的心?
       是不是还有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是不是,还相信,这才是真正的你自己?

       前几天看到一个老友写的微博,

     “用手指紧紧握进手心,却发现空无一物,原来我一无所有”。当时我很想回复他,抱抱自己,因为,你还有自己。

       其实,你自己,你的心,你的温暖,你的善良,是你最大最大的财富。我们正在经历的生活,即将面对的生活,就像奥特曼打小怪兽。

      当你打倒一匹小怪兽,就点头称赞自己一下。
      当你被打趴下,别忘记你还可以自己跑回奥特曼的M78星球充电。
      当你半死不活,你的咸蛋超人兄弟姐妹会来给你加油。
      当你打倒很多很多小怪兽,遇到boss后,你发现,诶?其实我也挺强的嘛。

      你的挫折,你的努力,你身边的人,你过去的点滴,你的泪水,你遇见的人,都化为可贵的力量,成就你无可比拟的财富。

      亲爱的,蹲下来,看看周围,是不是有很多散落的小硬币,一枚枚捡起来,然后抬头微笑,继续往前走,前面还有好多好多在等着你。

      一颗温暖的心,一份纯真的善良,一个真实的自己,一双慢慢向前的双脚。

       如果,你相信自己,相信明天依旧会有阳光。对,那就是你自己,你的心,你的灵魂,你最大的财富。

       其实,我们都很富有,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富翁,只要你还有你温暖而坚定的内心。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