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偶阵雨
青春偶阵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1
我没有特意去电影院看《小时代》这部很火的电影,但却看了很多遍它的预告片。预告片的制作很奢华,很炫目,可是不知怎的,正是这种华美的场面竟让我觉得空虚,让我觉得寒冷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梁静茹的《偶阵雨》,“谁的青春没有浅浅的淤青,谁的伤心能不留痕迹,谁的一见钟情不刻骨铭心,谁能任性不认命。”谁的青春都不会有永远的阳光明媚,有时也需要有雨的装扮。当行走在旅途中,我们都期盼前方的路铺满了黄色的鸢尾花,却不曾想道路的两旁也星星点点地点缀着代表忧伤凄凉的桔梗花,而你也不会觉得她们多余。
  每个人都希望找到能陪自己一路前行到达彼岸的朋友或者爱人,然而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就会慢慢发现这理想是个很难实现的梦,是一种很难达到的状态。所以请不要埋怨青春,因为青春的天气变幻莫测。
  如果没有人陪你行走这漫漫长路,那你更要走好,因为青春给了你一次为自己行走的机会。我从几年前开始就很关注“行走”这个活动,很想去参加。在这个我们渐渐看清社会、学会生活的年纪,到圣洁的高原去行走,然后留在那里一年过一次只有自己的生活,是我的梦想。行走给了我时间去体验生活,去享受生命,去感受自然,去珍藏过去,去用思想规划未来,更给了我们记住青春的机会。
  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常常会迷茫,会感到陌生,会独自一人回忆过去。其实过去没有那么多美好值得我们反复翻看。但我们却连忧伤都不舍得忘记,好像我们会丢失重要的东西。只因为我们会想到未来当为了家人为了生活奔波,辗转在各种交际圈中,磨平我们的棱角,为了更高的薪资为了所谓的享受生活违背心灵时,我们就要告别青春了。奢华并不是青春的颜色,《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举办神秘的派对只为了等候一个人的到来的盖茨比,他没有过青春。他的奢华牵动着疲倦的心,在死后等来的却是灵堂的寂静。盖茨比的一生是可悲的,就算到了另一个世界,他依然是孤独的没有过青春的人。
  我们永远都在崇拜着那些闪闪发亮的人。我们永远觉得他们像是神祗一样的存在。他们用强大而无可抗拒的魅力和力量征服着世界。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样的代价,去换来了闪亮的人生。当我沉睡在被窝里的时候,当我为爱情心花怒放的时候,当我无聊地躺在沙发上看电影肥皂剧的时候,他们喝光了新的一杯咖啡,揉揉眼睛,继续新的事情、他们握着手机在沙发上稍微闭眼休息一个小时。一种忙碌的生活,一种我们走过青春后都要争取的生活,没有向往,只有平静的接受。
  这青春,与世间任何一段青春无异――年华里那些朝生暮死的悲喜,也就这样野花般自生自灭地燃烧在茫茫命途上,装点了路人的梦。看,在这个充满爱与被爱、伤害与被伤害的世界里,生命对我们是吝啬的,因为他总是让我们失望;可是,生命又是这么慷慨,总会在失望之后给予我们拯救。我们的青春总是淡淡存在,轻轻叫嚣。
(文/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134班 吴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