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界限
模糊的界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1
世界因差异而精彩,而人们却常常因差异而争斗。刚刚进入大学,与其说它是象牙塔不如说是社会的大熔炉,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采的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既然有差异那就必然需要理解,不是“愤青”式抱怨,而是善意的理解,当然理解并非无节制。
   曾看过东野圭吾的《恶意》,有时一个人的恶行并非因为恨而是一种本能的恶意。一种最纯粹近乎于动物的本能。然而,每每提及人性,都希望周遭皆为善辈,那是为什么?我想那是人趋利避害的本性。“善”即是“恶”的对立面,说明此人于己无害,自己即使不会从他处获益,亦能在他处不受伤害。但人性中往往蛰伏着阿修罗,我们无法避免,无法逃避,所以在面对恶时。我们要做的不是无止尽的咒骂,而应是适当的宽容。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无止境的怨只能是花自飘零水自流的惨淡人生,直剩下一个人舞台,只有适当宽容,那恶就会变成一颗珍珠充满善之光泽我想只有这样我们的大学生活才会充满理性的光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