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梦从这里起航
阳光心态,梦从这里起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7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
――狄更斯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更理想的生活。而实现理想的关键在于,拥有一份乐观的情绪和一份积极的思考。心态好了,得意时不会忘形,失意时不会颓废,嘈杂中不会迷乱,游离中不会无助。
塑造阳光心态,面对浮华喧嚣选择坚守。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面对着更多的陌生,也面临着更多形形色色的选择。拥有阳光的心态,我们才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分得清善恶,辩得清是非。拥有良好的心态,我们可以在面对功名利禄时选择豁达,在错综复杂中修的宁静之心,于高山之巅释然心境,与俗世之间超然生活,而不是徒有一个浮夸的外表和一颗虚荣的心。
         塑造阳光心态,面对进退取舍选择果敢。我们要“拿得起”,更要“放得下”。“拿得起”靠的是能力,而“放得下”靠的则是心态。为了实现更远大的目标和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应学会有所放弃,有时候这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智慧。北京潭柘寺有副对联写得好: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怀一笑,笑天下可笑之人。人如果能要做到虚怀若谷,以大局为重,舍名、舍利、舍财,不比、不妒、不争,就能达到一种更高的人生境界。
        塑造阳光心态,面对困难挫折选择坚毅。有的人面对生活的失意,总是羡慕和妒忌他人的幸运,抱怨自己生不逢时,从不寻求改变现状的正确途径,感到生活毫无欢乐可言。与之相反,有的人面对同样的生活压力,却从不怨天尤人,而是积极面对现实,将压力化作迎接人生挑战与考验的动力,努力奋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变现实中的不尽如人意,平和而从容地感悟人生、享受人生,最终成为生活的强者。
        俗话说:好花要有好心赏。同样,拥有阳光的心态,才能欣赏到人生路途上最美的风景。你内心是一团火,才能释放出光和热;你内心如果是一块冰,即使融化了也是冰冷的温度。我们不能左右生死,我们不能左右四季,我们不能左右他人,但我们可以掌握和控制自己的心态,并加以导引和利用,让梦想从这里起航,走好人生之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