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愿
星之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09

 

    那光亮仅仅像擦燃一根火柴。一小撮颤抖着的幽兰色火焰,转瞬即逝。惊心动魄,无与伦比。
    ……
    一颗寂寞的星星爱上了一个女孩。
    深夜的漩涡里,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亮。但是他太渺小了,就像指尖上脆弱的萤火虫,轻轻一合便支离破碎,风干之后,连片残骸也没留下。
    可是,星星还在努力,努力为女孩照亮夜行的路,也为自己能看清女孩清秀白皙的脸。没有人比星星爱得更卑微。
    冰打磨成的夜里,只有星星不安分地抖落星尘,然后,被碰得头破血流。他不哭,不闹,也不笑,即使再痛,也永远安静得如熟睡的婴儿。是的,即便是呲牙咧嘴地表达喜怒哀乐,又有谁会理睬他呢?唯有静静地等待那双美若星辰的双眸真正触上自己的一刻。他想,那感觉一定柔软得像海洋。
    女孩总是很认真地注视脚下的路,素色的棉布裙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打在膝盖上。看着女孩甜甜的笑,他心中是满满的幸福。
    野地里星光蔓延,没有人发现血迹斑斑。
    恍然间,他发现,女孩手心里分明躺着一颗星星,银色的光芒深深刺痛了他的眼睛。
    星星,也能得到温暖吗?
    星星,也可以有爱吗?
    于是,他挣扎着,像一只撕扯着自己羽毛的天鹅,摆出残忍而充满希望的姿势。星星要飞翔,飞向女孩的掌心。
    他不要再孤独了。
    不要,日复一日的寂寞了。
    被举得高高的心脏最终选择了一次华丽的陷落。擦破大气层的光热一寸一寸剥夺感官,没有撕心裂肺,没有痛彻心扉,星星满怀期待冲向本不属于他的死亡。

    一霎那间,他不再是一颗冰冷的石头,而是一座喷薄的火山,点燃生命的宇宙,让四大洋的水都沸腾起来了。正像女孩掌心的温暖,夜空都变得黯淡……
    耳边响起了尖锐的爆鸣声,与痛楚连成了一片……
    女孩凝望着手中的铂金戒指,嘴边划过幸福的弧度。上天也在为她祝福吗?刚刚许了一个愿望,愿她深爱的人一生平安。掌心里小巧的钻石每个切面都闪着柔和的光,像极了刚刚那颗滑落的流星。

(文/经济学院12经济学3班 王晓赫)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