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点青春心事
那一点青春心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09

 

    前世的今生,今生的来世,都道是此生的擦肩而过。刹那的回眸,瞬间的悸动,又岂非曾经的过眼云烟?
    青春,恰似一场美丽的演出,每个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执着地相信,强悍的人生无需华丽的解释,不必庸俗的粉饰,不加刻意的雕琢。耐得住的是诱惑,守得住的是云开。澄明的心迹,出于凡尘,高于俗世,洒脱自在。
    笑看千姿百态,直叹人生如梦。灯红酒绿的病态社会,滑稽得可笑;赤裸裸的权益相攀,将那高贵的人情装点得金光灿灿;鬼使神差的各路高手,如鱼得水般玩弄着虚情假意;唯利是图的无情现实,将人间正义的号角弃如敝履。身处这纷繁复杂的世间,可否留我一片素心?
    红尘里,我们都是过客;人海里,我们不曾相逢。
    独倚着窗,看烟雨迷蒙,雪染红梅。是谁给了黛玉那空悲切的双眸,在树下泪吟着葬花;是谁给了李商隐寻寻觅觅的执着,梧桐树下怎堪摘满地黄花;是谁给了李白拂袖而去的勇气,仗剑一走天涯;是谁给了李煜恰如春水流的哀愁,在心死情绝时仰酒天歌?是命运,是浮沉,还是注定?梦回千转,而我们的青春里,又将会有怎样的际遇?不得而知,唯有期待异样的美丽。
    年少的我们怎可低迷?他日,欲上九天揽明月,奔走大地闯江湖,洒一场青春热血。
    蓦地回首,往事化作沧海茫茫;落笔生花,今日可著一纸好诗。唯愿时光静好。
    那一点青春心事,在岁月里静静地流淌。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11财政1班  李小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