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再出发
【工商管理学院】再出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1

生活如没有方向的流水,顺着不同的流向一刻不停地流淌着,不知是在哪个地方被不知什么物体的东西激起而惊慌失措,生活在水中的鱼儿虽不知道下一刻会游到哪?但他们却能愉快的生活着,因为它们未曾感到自己的渺小,心理始终阳光健康。

时光荏苒,岁月无声,总是在不知不觉地风化着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们也在懵懵懂懂中慢慢地长大了,到了大学,遇到了新的同学,或是上课或是在忙碌部门的事情,开启了崭新的生活。可是脑海里留下的记忆永远抛不开、忘不了,或高兴或伤心,那些不好的记忆却给你的心理撒了层粉,使得你不能认清自己,幸运又不幸的是大学忙碌的生活帮我们掩饰了这个问题。

大学忙碌的生活轨迹,已不是以前的脚印形状,慢慢地变成现在的车轮状,生活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作为驾驶员的我们慢慢有了这样的感觉,可神经末梢依然连接着以前的细胞体,所以我们必须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健康的心理状态会让你的生活和时间这两者处于一种微妙的关系,也好像说不清,道不明,不过慢慢地、慢慢地你会走到另一个层次。每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却已经清楚自己在忙碌着什么,不知不觉地去除心理的阴影。

自己不要想得太多,无意间给身上加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每天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也不要太过懦弱,犹如惊弓之鸟一般,见了什么东西就如草木皆兵,没有了任何的勇气。也许,自己总是落寞,一时的时运不济也会让自己手足无措,辩论赛失利、足球赛没赢还是问题没回答出来很尴尬,可这些又有什么呢?

调整好心态再出发,别人看到的依然是最好的你。昨天晚上还在怀疑自己,睡一觉调整好心态再出发,第二天还是能笑着吃喝牛奶。岁月荣枯,燕去燕来,花谢花又开,不顺心的事总会匆匆逝去,继而转向它们最开始的地方。过去的过不去的,回去的回不去的,不必太在意,你人生的多少痕迹如流水般流过,保持阳光做好眼下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切莫让新事物成为负担,心若向阳便会春暖花开。

时间总是如水一样没有方向的流着,却一直不曾停歇,它不会等你调整好心态再,我们必须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才能有资本和时间对弈,走好自己的人生。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