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笑对生活,拥抱阳光
【工商管理学院】笑对生活,拥抱阳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6

笑对生活,拥抱阳光


健康的心理对每个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拥有健康的心理,生活才会是多姿多彩的。只有生活在正能量的环境里,每天被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氛围包围着,一个人才能健康地成长,才能快乐地生活。

有的时候,生活就像天气一样,不会每天都是晴天,不会永远都有阳光,在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时候也会偶尔来一场暴风雨浇灭刚有的那么一点喜悦,而在暴风雨来临之时,不同心境的人也会有不同的表现。有的人会意志消沉,突然的心情不好,并且毫无征兆地开始对周围的一切破口大骂,仿佛那天所有的不愉快都是这暴风雨惹的祸,开始抱怨雨天打乱了自己出游的计划,开始抱怨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突然又接收到了新的任务,总之,所有在那天发生的事情都是不美好的事情。而有的人在暴雨天依然可以面带微笑,哪怕雨天阻碍了自己出游的脚步,也可以泡一杯热茶,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雨和过往的人想象着晴天到来时的情景,又或是有了新的任务,就听着雨声想想解决的方法,他们之所以没有抱怨,不是因为喜欢暴雨天,而是因为阳光一直就在他们的心里,他们带着心里的那缕阳光静静地等待着雨过天晴。

不管雨下得多大、连续下几天,总有晴天的时候。所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坚信总有雨过天晴的时候。”是呀,雨天不会一直都在,总会有雨过天晴遇见彩虹的时候,既然明明知道阴雨天不会长久,大晴天总会来临,那为什么还要心情不好,随处抱怨呢?倒不如换个心境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快乐,不如试试面带微笑,学着积极的人泡一杯热茶安静地等待着晴天的到来,让阳光不只是温暖表面,而是温暖内心,让健康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理。

任何时候,积极的心态总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与意外,它可以促使我们表现出坚定、诚实、乐观、自信、热情、宽容等优秀的人格品质,我们生活能够幸福、工作取得成就,而抱着事事怀疑自己,缺乏自信,心胸狭窄,斤斤计较,一点小事也会不开心的心态会逐渐使人变得自卑、颓废、忧郁、懒惰、意志消沉、希望破灭,最终走向平庸。

生活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愿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个我们都能笑对生活,拥抱阳光,拥有健康的心理,拥有每天都是晴天的日子。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