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Fall Down And Stand Up
【人文学院】Fall Down And Stand Up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4

Fall Down And Stand Up

生命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给了人们希望却要他们自己去拿。失败的人可以抓住机会重回巅峰,平庸的人可以抓住机会超越曾经。而这如果放在篮球这项运动上,就可以充分体现出来。

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职业联赛就是NBA。在那,球员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在那,球员过着每天都要刻苦训练的生活;在那,球员每天都要和强大的对手对抗。有运动就会有受伤,不知有多少天才满怀壮志登上球场,结果却是黯然离场。

2008年一个年轻人被风城芝加哥选中,球迷、管理层都把他当成第二个乔丹,渴望着他能帮助公牛建立第三个王朝球队。确实,他很有天赋,年纪轻轻就打破了无数的记录。上天啊,就是很残忍,给了你过人的天赋自然也会走你一些东西。后来的他受伤无数,也逐渐跟不上现在的小球时代,31岁的他都开始考虑退役。

他曾被上天给的天赋走上了巅峰,也被上天给的伤病跌到了低谷。这似乎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但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他不信命。他知道自己已经追不上曾经的风城玫瑰,他开始训练投篮,渴望着不被时代抛弃。这个赛季,他知道自己已不再是球队老大,他开始安安稳稳的打球,不占用过多的球权,不乱投,再落后时帮助球队紧咬比分,领先时帮助球队稳定局势。这个时代已经不属于他,但他绝不会就此罢休,他会让全世界都看清楚玫瑰再次绽放了。这个赛季,他完成了单场50分的壮举,不仅打破了自己个人的生涯得分纪录还成为队史第五位得到单场50分的记录。

NBA的赛场上,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人,雷霆队的保罗乔治,凯尔特人队的海沃德,无一不是受过大伤最后都站起来了。

NBA的宣传标语是“This is Why We Play”,他告诉我篮球不只是一项运动,它还包含了球员对篮球的爱,哪怕它把我搞得遍体鳞伤,我也一样不会放弃它,因为它让我明白,热爱能够让我不惧跌倒。

生命可以给你无人能及的天赋,他也同样可以给你无人可触及的伤痛。不管怎样,坦然面对这一切,跌倒了就站起来,跌倒并不好受,趴着也不舒服。三毛曾说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生命不会给每个人都安排一个“贵人”,自渡才是对待生命最好的方式。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