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人文学院】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4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我是一个俗人,看山是山,看海是海,看花是花,唯独见了你,心潮开始翻涌,山岳百川开始震荡,满天星光开始闪烁,无需你一声令下,我和天地间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是啊,心存快乐,就会看山山秀,看水水清,看天天蓝,看花花艳;心存悲哀,就会看云云幻,看雨雨寒,看天天暗,看花花残。古人云:境由心生。心境不同,所见自是不同,所悟亦有不同。

面对波涛汹涌的江水,有人抒发“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的豪情壮志,也有人发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叹。面对烟波浩淼的大海,有人高唱“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为大海的浩瀚无边而赞叹不已;也有人会低吟“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因大海的辽阔而嗟叹自己的渺小。夜空中划过一颗流星,有人会说:“唉,美丽只有一瞬。”有人说:“呀,虽一瞬却很美丽。”一朵花凋谢了,有人悲叹:“一个美丽的生命消逝了!”有人却欣喜地说:“我仿佛闻到了果实的芬芳!”

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应该也不能活在颓废和迷茫中,我们应该活在现实中,活在当下,我们的宝贵的大学生活,我们美好的青春应该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激情,充满着斗志,人生没有多少个三年拿给我们去荒废,我们荒废不起,我们承受不起。天道未必酬一切勤,但是天道绝对只酬勤。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只有努力了才有肯能有结小果。正执年轻的我们,为了我们珍贵的青春来拼一次,搏一回吧,没有奋斗的青春是无力的,没有激情的人生是苍白的,我们有青春作为筹码,有梦想作为动力,属于我们的年代来了,是时候为我们的未来真正的拼一次,不让我们的青春留下空白。

当我们徘徊在无数个学校门口的时候,常常在想,我的未来会是怎样?我脚下的路会是怎样?到底哪一片天空是属于我的呢?到底哪一个舞台才是属于我的呢?当无数的不知道、不明白和不清楚之后,我依旧选择了大学,开始走向了我的大学征程,朝着我的梦想,去开辟我的另一种人生。

真的想做成某件事,如果可以的话,就从现在开始,不是明天,不是下个月,就此刻,然后坚持。即使今天跟明天之间,也隔着很多意外,所以不要等。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