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九期―人文学院黄凤
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九期―人文学院黄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15

对于比赛,我的内心都是出于亢奋状态的。无论是演讲还是自我介绍我都十分苛刻的准备所有细节,衣服合不合适,颜色会不会被灯光罩住,发型配不配衣服,鞋子是不是便于才艺展示,是否化妆,演讲内容是否符合我的气质,演讲是要严肃震撼还是轻松有趣・・・・・・

很多人说我从初赛半决赛都在鸡汤,其实,哪只是这次形象大使比赛呢,我从初中高中现在到江财的比赛都在鸡汤啊。每次我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越想就越想再加一句话,越想就越想再让别人多了解我一点,我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经历,所有的想法,所有的爱好多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的一股脑子的说个不停。所以我最近在准备决赛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很interesting 的事情。那就是我真是特么的汤达人!

 

怎么说呢,因为我患上了一种做什么都能鸡汤的绝症!

 

我小学很鸡汤,因为整个年级的人都说我长得丑,骂我恶心,因为班上的男生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样躲开。

 

我初中也很鸡汤,因为我明明在初一做的很出色很完美了,可到初二的时候大家又成群结队的排斥我,因为在我中考出结果前我爸对我和我弟的态度简直天差地别。

 

我高中更鸡汤,因为当我以前市前500的成绩考上深圳外国语重点班的时候我发现平凡的我是那么格格不入,因为我在高三的时候自卑的简直不敢抬头看一眼男生

 

现在想想都鸡汤,所以我特意在决赛的时候演讲了《我是黄凤,我不是汤达人!》。我只是想证明,我本可以慷慨激昂的气势磅礴的抑扬顿挫的演讲: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比你强大的人都在拼命,你凭什么放弃!我本可以用我所有的经历去演讲我可以忍受我出生平凡,但我不可以不卓尔不凡!因为你不是富二代,所以你为什么不让你的孩子成为富二代!

 

但,这又有和意义呢?一样的演讲鸡汤,一样的气势磅礴又有何意义呢?

 

我可以永远热泪盈眶的去鸡汤!但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只有鸡汤!

 

我可以永远拥抱炽热的去鸡汤!但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只剩下鸡汤!

 

         我是黄凤!我不是汤达人!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