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十一期―金融学院郭召航
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十一期―金融学院郭召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23



“心理形象大使大赛”已经完美落幕,回想起从院内选拔、半决赛到最终的决赛,从赛前准备、赛中展示到赛后总结的整个过程,其间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其中的小情绪仿佛又涌上心头。

 

参加这个比赛是一个偶然,但生命中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美丽的偶然,才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一些本应只是陌生人的朋友。感谢偶然。

 

   在赛前准备阶段,我想,既然这是个心理形象大使的比赛,就要突出两个特点:一、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来讲,对未来充满希望,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充满正能量,能及时地调节不良情绪,合理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磨难应该就是心理健康。二、形象大使;什么样的人能当形象大使呢?不仅仅只是对颜值的高标准要求,更要是焕发着青春活力,大使在哪里,那里就要活力无限啊~这不正是我的写照吗?!哈哈,当然是开玩笑啦,这些是理想中的我。

 

其实,自我讲述的环节真的非常令我头疼。要不断地进行自我剖析,一不小心发现自己的不少缺点。

 

我是爱笑的阳光女孩,会突然地非常开心,但有时候也会突然拉下脸,突然沮丧;有时候会充满自信,去尝试和挑战,迎难而上,但有时候也会有怯懦和退缩;有候会喜欢和朋友一起做一些事情,但也有想跑得远远的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我说我喜欢跑步,但在运动会跑3000米的中途,我是真的想过放弃;我是一个能够为大家分享快乐的人,同时也会因为自己的不开心给大家带去负能量……

 

就是这样,矛盾不断在大脑里相互冲击着,我独自承受,但后来我想开了,谁不是一个普通人呢?七情六欲喜怒哀惧,样样都有。

 

不开心是正常的,但我能把不开心通过我喜欢的适合我的方式,比如做运动、对朋友倾诉、哭、心理暗示,转化成开心,就很棒了啊;我怯懦和退缩说明我能清晰的认识到自己能力的不足与和他人相比的差距和存在的劣势,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才能更好的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有时候会喜欢孤独,但喜欢孤独并非是一种病,我并没有进行自我封闭,而是在一个安静的时刻,把想说的话说给安静的自己听;在3000米的中途,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卖力往前奔跑,带着一张要死了的脸,脑海里想过“实在跑不动了,停下吧”但双腿好像有了思想一样,仍然卖力的大步大步的迈着,我,不放弃;我的不开心会带来负能量,我想,平日里被我的快乐感动的人这时候一定会像天使般降临让我满满的能量由负变为正……

 

    我想,有时候我们就是需要这样的机会,让自己安静下来,用心灵去审视自己,用思考打开一些心结,仿佛在洗涤灵魂,仿佛在迎接新的明天!感谢心协的所有成员,感谢心理形象大使的比赛,感谢支持我的小伙伴们,特别感谢金融学院心协会长机智姐姐,给你一万个么么哒~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