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没有伞的少年
【统计学院】 没有伞的少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没有伞的少年

下雨了。

灰蒙蒙的天空好像要将自然的一切颜色都吞没了似的。人们打着伞,穿着雨具,缓慢的走着,机械的走着。偶尔身旁跑过几个没带伞的人,疾驰的脚步溅起一阵阵水花。雨水划过他们的脸颊,投入大地的怀抱。滴答一声回归沉寂。那个少年也在雨中机械地走着,如那芸芸众生一般。

但他没有伞。

雨很快就停了。那些撑着伞的人呐,他们依旧光鲜亮丽,衣服整洁如新。他们随手将伞一抖,附着的水珠便听话的跳了出来。他们细心的捋平每一个褶皱,再将其放好,脸上挂着满意的微笑。而对于那个少年来说,风雨的洗礼只是前奏。雨水似乎并不想放过他,水珠浸透了他的衣服,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来享受这特别待遇。当他再抬起头时,有伞的人却早已到了远方。他们依然面带微笑。一切看上去都是那样的理所当然。

而那个少年呢?他依然缓慢地前行着。雨水冲刷着他的躯体,刺骨的寒冷随之而来。他不得不放慢脚步,但他没有停下。这时他看见一把伞,伞骨折了,伞面破了几个洞。他继续走着,出现了第二把,第三把……越来越多的坏伞映入他的眼帘。可他不曾停下前进的步伐,脚步也越来越坚定。在不远处有一座美丽的花园。

也许有人是神的孩子,但他不是。他只是一个没有伞的少年。雨天里,他就应该不停地奔跑,拖着臃肿的身躯,抛开少年的扭捏,永远保持奔跑的状态,征服寂寞的长途。用汗水和泪水,浇开那和着血泪的绽放。看着自己,笑靥如花。 

                                                                                   (作者/统计学院 彭程昊)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