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疫情小感悟
【工商管理学院】疫情小感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1

  疫情小感悟 


  今年的疫情深深的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课,只有我们每个人好好的健健康康的生活着,这才是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浮云。

  因为这疫情,今年对不同的人都是不一样的感受,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给了我们机会换种方式学习;对于上班族来说,不能和往年一样按时上班,但是让他们有机会陪陪自己的父母孩子;对于医务人员来说,今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很多人都奋斗在前线,甚至连过年都不能回家,在哪里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对于政府人员来说,安抚民心是对他们最大的挑战。

  这一段时间,温暖一直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总有一些人不求回报,默默付出。拾垃圾的老爷爷,把自己五年的工资捐给国家,只为帮助有需要的人,不留姓名;居住在外国的中国人,一箱一箱的往国内运送医疗物资,在外华人甚至将外国的医疗物资买到断货;还有种地的农民大批大批的生活物资往武汉送,当有人问到他们的名字,他们却只说了三个字:中国人;当国家缺战士的时候,有那么多医生护士不惧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毅然奔赴抗议前线。

  我看到前线医生护士脸上因为戴口罩留下的痕迹,我看到那些最美的医生护士因为害怕家人担心不敢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自己的名字,我看到无数农民工人在需要建造医院的时候毅然站出来,不眠不休,我看到所有的抗疫战士做出的令人敬佩的事情,我看到很多平凡人在做着一点也不普通的事情。

  其实,我们应该感到庆幸,生在这样一个国家,有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提供帮助,各地的人民都在努力着,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着,我们又有什么原因不积极起来呢,做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应该相信党的正确领导,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每个人,没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我们需要的是时间,是信任,是我们那坚定不移的勇气。看到我们的白衣天使那些忙碌的背影,一天24小时的工作,甚至都没时间休息,我们却什么事情都可以不用做,好好听党的安排,老实在家待着就是做出的最好的贡献。我们要坚信,生活真的很美好,我们的祖国真的是很强大,永远是我们伟大的靠背。


(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思思)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