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我们在生命里行走
【人文学院】我们在生命里行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30

  我们在生命里行走


  我们都走过繁华似锦的春天,那里百花齐放,鸟儿争鸣,蝴蝶恋舞,艳丽迷人,阳光似微笑般灿烂,暖风轻轻拂过脸颊。可是时间在流逝,人生在成长,我们无法阻止时光向前的步伐,即使它走得那么缓慢,就是无法静止。悄悄地,夏天的炎热来临时让人沉闷,但是夏日的凉风也让人着迷。

  走着走着,秋来了。秋天虽然萧索无边无际,落叶纷纷落天涯,夕阳还是依旧照射大地,但是秋天不能不赏月,在月圆的夜晚,特别是中秋节的秋夜,人小酌几杯,看月的心情才会澎湃。看月不光要懂月的美丽,更是要懂月的寄托,懂看月的人生哲理,就像苏东坡的词描写的那般:“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种人生的无限旷味,掺入人生哲理,阐述了人生事事岂如人意,唯有怀有一颗坦然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无奈,又何尝不好。

  时间总会慢慢走,慢慢消失,却步入了冬天。冬最美的时刻是雪花绽放无涯的时候,但是冬天的风如刀般刺来,冷,不是冷,而是很冷非常冷,冷入骨头,沁人心脾。但是最美的东西,总是最难得到的,需要经历很多很多无法描述的苦难才会得到。可是梅花却在最酷寒的时候开得也最灿烂也最耀眼夺目。苦难是人生成长得最快的捷径,别无他法。经历过痛苦的人,才会明白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东西留得住,些东西是属于自己的。看透生活并不是件好事,要怀着一种追求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生活只需要看得懂最好,最好不要去看透,看透,人就会痛苦。因为人生本来就苦短,何必强求去看透,该开心就开心,该难过就难过,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岂不是更好,顺其自然,争取必然,坦然接受,人会活得更萧洒,即使一无所有。我总会相信,该来的那个人一定回来,该走的那个人一定会走,人生讲的是一种机遇。

  人生的路还很长,有风有雨,有雪也有霜;有阳光灿烂的晴空,也有阴霾迷离的时候;以后的路我们无法预料,但是当下我们还需要的是把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走好,走好今天就是铺垫明天。不管以后的路多么坎坷曲折,带着一颗平常心去迎接,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能坦然面对。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