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燕归巢
【工商管理学院】燕归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燕归巢

燕归巢,心归家。

——题记

倦鸟总是要回家的,而她的家就是母亲的怀抱。

燕子从小就生活在一座小县城,她在初中时便努力学习,考上了州重点高中,这也就意味着她将要离开她所生活的城市,她赖以生存的家。她感到非常开心,自幼她渴望自由,想要摆脱家对她的束缚,母亲对她的唠叨。她心想:“这下好了,终于不用天天回家了,不用再接受母亲的唠叨和责骂了。”

可当她离开这座城市来到距离并不远的城市学习生活时,她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该怎样自理,她开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因为学习紧张,燕子隔三差五地没吃早餐了,肚子一饿,她就会想起母亲为她做的香喷喷的早餐,尽管如此,她还是不愿回那个令她厌倦的家。

燕子回家了的时候,母亲异常高兴,早早地就备好了饺子和她爱吃的几道菜,燕子开心地诉说了学校中的各种新鲜事儿,她滔滔不绝地说着,却始终没有对母亲说出“妈妈,谢谢您,你辛苦了。”而在燕子临走的那天早晨燕子和母亲因为燕子剪头发的事情争吵了起来,燕子总以为是母亲的错,便含着泪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摔门而去,这是母亲第一次没有送她去车站,她虽然很想跟母亲道歉,但她的执念还是未征服她对母亲的愧疚。于是,她便买了一点吃的一个人坐在班车上等待出发,不久,母亲便买了一包吃的带着弟弟来到车站。这次,母亲并没有来到她身边声声告诫和祝福,而是远远地站在外面让弟弟给燕子送吃的。燕子接过那些东西愣了片刻,便挂着眼泪追逐母亲的脚步,她哀号着,她渴求母亲的原谅,可她不知道的是母亲也在偷偷擦拭着眼角的泪水,燕子不能再追了,因为她将会晚点。于是,燕子看着母亲哀伤的背影痛苦地上了车。

到达学校后,燕子很后悔,她很想对母亲说对不起,可,心有余而力不足,她没有勇气。于是,第一个周末她没有回家,可她却未曾意识到的是,母亲在她走后的每个晚上,都悄悄地流着泪水,不能入睡。

第二个周末,燕子回家了,她向母亲道了歉,母亲挂着泪水,紧紧地将她拥入怀中……

倦鸟回家了,母亲拥抱着它。

漫长岁月所造就的那些我熟悉的东西,还有让我感到安心的人们,只有他们会出自真心,了解我,拥抱我,给予我安慰

而现在,燕子越飞越远,而心中深深挂念着这个热闹非凡的家。离家越来越久,只为离梦想更近一步。这一路,或许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难题,能挺过来变得坚强的理由,是因为我们还有需要守护的人。

前路是未来,身后是家。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