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愿岁月温柔待你,愿你不负岁月
【国贸学院】愿岁月温柔待你,愿你不负岁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5

愿岁月温柔待你,愿你不负岁月

转眼间,深秋已至,十月份也结束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遇见岁月最美的时候,人生起起落落,每个人的生活也各有千秋,我们无法选择未来的故事,但我们可以书写未来。元岁月温柔待你,愿你亦不负岁月。

栽种下岁月的苦涩,便难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把所有不好的情绪都贴上“会过去”的标签,播种希望,收获温暖。春华秋实,秋收冬藏,不在一朝之间,而在于生活的点滴,生活的精彩在于处处都有机遇,人生也有无限可能。

我的一个朋友小A刚步入大一将一切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交际中,每天都特别忙,很少有自己的时间,但不论的面对辅导员、对接工作的人还是班上的各位同学,她都每天笑呵呵的,因此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学习与工作上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不是说她各方面有多么优秀才拿出来介绍,而是她面对生活的态度是积极向上,那双爱笑的眼睛也成为了心灵之窗,让她拥抱了这个世界,也让生活温柔待她。

阳光并不炽热,但是它的耀眼,足以照亮每一个人的心中,愿你的生活长出一颗小太阳,温暖你自己,也照亮他人。

我们习惯了熬夜,当“你好,熬夜人”在网上爆火,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不把“早睡早起”当成一回事,当代的很多大学生都是仗着自己年轻有力、血气方刚、身无病痛,就对熬夜不以为意。

可是熬夜其实也是很多大学生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之一,晚上八九点感觉自己活过来了,十一二点感觉自己还能熬很久,精力特别旺盛,此时对自己还未写完的作业蠢蠢欲动,并且感觉晚上办事写作业都是效率特别高,到了一两点终于忍不住睡下,第二天早上开启了浑浑噩噩的一个白天,上课犯迷糊,听不进,做什么都是状态不好,到了晚上身体又开机,持续续航。日复一日,很多生活的美好与温柔都错过了,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减少,抑郁悄然而至。

不要到那时,才悔不当初。再难的题不会因为熬夜而被解决,再多的工作也不会因为熬夜而完美完成,不如像早晨借一个小时,早早起,早早睡,你可以见到早上六点的日出掩映在山林间,你也可以欣赏傍晚六点半的晚霞陶醉于心尖。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一定要有一些值得你热爱的梦想,等着你去实现,也有一些冥冥注定要相遇的人路上,等着和你书写故事。

最后引用一句我很喜欢的话:“祝你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愿岁月温柔待你,愿你不负岁月。

文/国贸学院 龙怡欣)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