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愿处之泰然,向星光问征途
【外国语学院】愿处之泰然,向星光问征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7

愿处之泰然,向星光问征途

法国伟大的军事家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现代“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说辞也为人口耳相传。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人生大剧场,每一个人都兼任着演员和观众的双重角色。我们目睹别人的胜败兵家事,同时也演绎着自己风雨无惊或跌宕起伏的一生。最佳男女演员的聚光灯永远打在舞台中央,鲜有人的余光里会残存你匆匆一行留下的踪迹。世界不为孔乙己悲歌,可胜者多是百里挑一。月亮和太阳都只有一个,但星星和萤火虫却很多,如果我们当不了万众瞩目的月亮,不如在平淡却祥和的夜晚里做颗星星,在浩瀚的天地间学着处之泰然,发着自己的光,微弱却不廉价。

著名港星刘青云接受采访时被问到:最想做的工作是什么?那个黑黑壮壮的有酒窝的男人说:“卖冰激凌啊,因为来买冰激凌的都是好心情的人。”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实力演员,他对外界的一些功名利禄论却并不过分重视,更具备着面对闲言碎语者冷嘲热讽的十足勇气。因为在他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便是一种成功。又如马云,长相平平,三次高考失利,多次面试被拒,外界的否定依旧没成为他宣判自己失败的理由。他始终相信自己,敢闯敢拼,即便在灯火暗淡的旮旯里,也仍砥砺前行。天道酬勤,他也终成一代互联网大神。举这些例子并不是想重复“失败乃成功之母”这般励志的格言,而只是想告诉目前可能不尽如意的你:其实一切本来也不是那么重要。最起码不做明星也是可以去卖冰激凌的。最最重要的是,不要否定自己。宇宙浩瀚,万物竞生。雄鹰排空驭气,鲲鹏翻江倒海,固然光芒万丈;可低空的喜鹊也眉开眼笑,河里的小鱼也悠闲自得,一簇花繁叶茂的枝丫和一片随波飘摇的水草,又何尝不是别具风骚?

              

俗世繁华本就浮沉不一,落寞失意何惧几处荆棘特吕弗说:”不全然欢喜,也不伤感这就是人生!我不常抬头仰望天空, 因为当我再度低头平视时,又得面对一个糟透的世界。”但我希望当你低头看累了这令你并不太满意的世界,时常抬头看看 旭日当空予你欣喜晴转多云共你忧愁阴间小雨与你絮叨多云密布予你怀抱;无风无月你清心:风花雪月同你浪漫。我写不尽天气的百媚千娇,也道不尽祝福的千言万语。但我衷心祝愿你——每一个平凡却不廉价的你,在这磕磕绊绊的凡间历险时,多宽容几分自己;在那风风雨雨的旅途行进中,多善待几分自己。在外人的名利场里学着处之泰然,不向太阳问成就,向星光问征途!

(文/外国语学院 王银凤)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