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拼命吧,趁年轻
【外国语学院】拼命吧,趁年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7

拼命吧,趁年轻

二十岁的我们已经不再是只需要埋头苦读的读书人,也不能再是只会读书的读书人,更不能是连读书这件事都做不好的读书人。

二十岁的你,是个怎样的人?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一个卑微守夜的尾款人?还是一个奔波忙碌的打工人?无论如何,你要记得,你的青春不是用来迷茫的,时间不一定能证明很多东西,但是一定能看透很多东西,希望我们都不要明白得太迟。

高考结束以后,你还看过天还没亮的清晨吗?你还见过没有人的寂静的校园吗?你还放下过手机去翻开一本书吗?高考不是终点,大学也不是白天逃课,晚上熬夜追剧打游戏。成年人的世界,从来都没有舒服可言,我们要为自己的以后负责,现在不努力,拿什么过以后。大学毕业,没有人会问你四年看了多少部电视剧,打了多少局游戏,逃了多少次课......这些你投入了所有时间去做的事情毫无价值,醒悟吧,年轻人!

               

没有醒不来的早晨,没有弄不懂的题目,没有熬不过的迷茫,只有不想追的梦想。凭什么那么多人可以为了考研整天泡图书馆,为了就业外出兼职积累经验,你却连早起背单词都做不到。没有人生来就精力充沛,扛得住疲倦,只是你没有向上的决心。

《无问西东》最后一段台词,我一直记得,分享给大家: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比如占有多少,才更荣耀,拥有什么,才能被爱。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格拉德威尔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即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五年的时间可以让你在一个领域出类拔萃,千万不要用来虚度。

亲爱的jxufer们,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愿你所想,皆有回应~。

(文/外国语学院 尹小烂)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