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疫情之下更需要关“心”,生活的意外也会造成心里的创伤
【金融学院】疫情之下更需要关“心”,生活的意外也会造成心里的创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8

     1010号是第29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心里健康的专家格外提出了要重视和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给心理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毕竟现在生活的节奏非常快,人们在不断进步的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心里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更会带来一些人社会情绪的紊乱,生活节奏的破坏。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健康和生活质量,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今年的全国乃至全球的人民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精神健康产生了巨大问题。张宇朋表示:很多人出现了一定的焦虑,或者说睡眠的问题。但是疫情爆发之初大家对整个疫情的不了解,心理问题就诊的情况向两个极端发展。一方面一些人因为害怕紧张,虽然出现了心理的问题,不敢到医院来就诊;另一方面随着疫情的缓解,更多的人出现了过度的紧张,担忧,睡眠的问题,反而过度的医疗,不断地频繁的来就诊。疫情虽然已经控制,但是人们的心里负面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张宇朋表示:当我们出现了没有明显原因的睡眠问题持续一到两周以上,或者出现了很多焦虑的情绪或者是抑郁的情绪,去除诱因还是没有解决,那么就需要寻求进一步的专业的心理医生的帮助。或者我们有很多躯体的不适,经过详细的检查排除了器质的疾病,也需要进行心理方面的检查与排查。所以我们要重视心理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我国制定了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疏导工作方案,近日,还出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促进治愈患者全面康复,发布《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鼓励社会心理服务试点地区探索开展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 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更加认识到精神疾病的危害和严重性。做到积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

                                                                                                                         ​  文/金融学院 卢欣鸿)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