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平凡之路
【金融学院】平凡之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8

平凡之路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荡气回肠是最美的平凡”。

我曾因为抑郁从第一所大学辍学,所幸今年再入江财!

退学前的那段时光,妈妈特意从景德镇到威海来陪我,妈妈住在一间小旅馆里。我和妈妈经常在傍晚绕着环海路散步。海风能吹淡内心的浮躁。在当时那段时间,只有通过不断的行走才能减轻内心的烦闷。晚饭时间,我和妈妈经常大包一份肉末茄子,看着旅馆的电视。当时我们看的剧叫《好先生》,孙红雷扮演的觉得也经历着各式各样的痛苦。他陪着去美国求学的女友,拼命当上了米其林的厨师,为了女朋友铤而走险贩毒,不让女朋友联系到自己,酗酒失去味觉……但最终他战胜了这些,得到了成长。有时看着看着会哭,有共鸣,有感动。

分析自己抑郁的原因,我认为是自己定位太高,却没有付出该有的努力。认为自己优秀,却发现自己的许多不足。

重新回到大学,能更用一种平常心来看待自己和他人。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规划,也更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快乐。

江财在“豫章故郡,人杰地灵”之地。出入校园,闻到的是沁人的桂香,看到的是青春洋溢的同学。

在一、二、三教学习文化知识,在一、二、三食堂eating,在图书馆阅读群书,在体育馆学习乒乓,在操场上和好友散步,参与学校各式各样的活动是快乐。

慢慢地合作新诗,静静地同寝午睡;慢慢地合唱k歌,静静地同游网上。这些都是乐。

因而对于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我认为我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平凡,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缺点,而非高傲自大亦或是妄自菲薄。当然平凡并非平庸。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平凡的人生不平庸。

  在大学我们要有自己的计划,合理的安排时间,不要一味把时间用于玩乐上,需以努力学习为主要目标。

大学是一个重新认识自我的时间,有部分同学会发现自己和想象中的自己是有一定差距,在发现自己难以调整自己的心里状态的时候,我们需要及时向父母、老师、同学寻求帮助,把内心想法说出来。希望大学生活能给每个同学带来成长。最后送给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学们一句话:道路越坎坷,意义越深远。

                                                                                                                                                                   文/金融学院 余亮)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