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风,可以穿越荆棘
【艺术学院】风,可以穿越荆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6

风,可以穿越荆棘

 

人生,是一场梦,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并且让所有好的事物战胜不好的事情的过度时期。更是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的时期,所以只有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候,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轻言放弃,坚信自我,阳光就在向你招手。

有时候,你会问自己:你为什么要那么努力?为什么要坚持?这时你会说: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很贵,我想去的地方都很远,我爱的人超完美,我想要努力变的优秀。而努力、坚持便成为你为你提高自我休养的前提,这样将来你才可以有底气说,自己得到的从来不是侥幸,这是你向别人证明自我的一种方法。比如说:苏轼这个曾经辉煌的文人,因黄州诗案而开始落魄,流落四方,辗转难安。在赤壁的月夜,他心灰意懒,看“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做他那个神鹤翩跹而舞的梦。面对如江水般深沉的失意,他看见风在山顶呼啸,盘旋,然后带着撕身裂骨的阵痛穿越漆黑的荆棘林。刹那间,他心中郁结的块垒,缠绕的苦痛随风而散。就入同眼前雾霾一扫而空,寄情山水,最终文名垂千古。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所以我们应该积极向上,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旅途,只有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这样才能提现自我。我们身心劳累,却无从止歇;我们精神苦,却无法回避。烈日暴雨来过,飞沙走石来过,我们布满伤痕,却还要面对一片片荆棘的丛林,我们也不曾说过放弃。而当我们步入低谷时,所想要的也只是安慰,拥抱,哪怕是一句在吗。都能让你觉的我不是一个人。你们应该听过华晨宇的这一首歌巜好想爱这个世界啊》,他在写这首歌时进入了低谷,甚至抑郁到想自杀,可是也是因为他的朋友,一个姐姐,给了他关怀,把他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也许就在那一秒,就像风一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人能够去替你承受,也没有人能够拿得走你的坚强。   

人生最大的悲哀,并不是在于你得不到或者失去的,而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会一种累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相信自己,光明就在前方。

 

(文/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202班 张晓雪)

手机号码:15907453235

QQ号码:2103461733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