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人生新阶段
【国际学院】人生新阶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人生新阶段

也许你来到江财的这段时间,表面酒脱不羁其实内心迷茫抗拒。也许某个深夜,你辗转反侧,心烦意乱,明知不该熬夜,却好像患上失眠。也许上课总觉得听不懂而选择玩手机,一遍遍刷着QQ,微信,却只是更加迷茫空洞。许些时候我们讨厌的现在,便是未来我们回不去的曾经,尘缘漫漫我们都追逐在梦的时光里,好似青春的羽翼划破了人的记忆,醒来之后才知道、自己只不过可有可无,有些时候不知难过从何而来,不知忧伤如何倾诉,不知如何改写所谓的事实,无人听得见你内心的声音,甚至自己也无法聆听。

心声相通的人或事,一些早就逝去的事物,蹉跑的岁月,渐渐被埋落于灰尘中,隐隐约约,渐渐被成长祭奠似乎长大后,你不愿再将真实的自己展露,不愿倾诉内心的声音,不愿慢慢去理解一个人,不愿倾听真正的心灵的声音。但,请相信自己,相信这个星球,万物有灵,你的心声也许通过某种方式被温柔倾听,悉心纳予。

大学生时代是人生中一段既美好又特殊的时期。现在的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充分施展自我才能的舞台和多方面的发展机遇,而他们可凭借的竞争优势已不单单是智力和体力,更重要的是健康和健全的人格。大学阶段是一个人由青春期向成年期转变的重要时段,也是自我意识不断完善的重要时期。大学生的人际关系问题尤其重要,大学生们应加强认识,掌握技巧,积极训练,不断改善自己的人际关系,促使自我健康成长。

在大学或许许多心灵上的烦恼都来源于恋爱。大学生恋爱的利弊并不是恋爱与生俱来的东西,而关键取决于我们对待恋爱问题的态度,以及是否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是否正确选择恋爱时机,是否能正确处理恋爱与学业的关系等因素。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确定的,都是因人而异的。处理的当,可以成为学习和事业的催化剂,使人努力学习,成绩上升。而处理不当,则可能分散精力,浪费时间,情绪波动,成绩下滑。大学生的恋爱问题关键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应加强自我心理调节。调整情绪状态,锻炼意志品质,改善适应能力等。

大学阶段是一个人的生理、心理都迅速发展的阶段,也是一个伴随着个体心,理迅速走向成熟而又尚未完全成熟的一个过渡时期。由于生活环境、学习特点、人际交往、自我角色等方面的改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国际学院 国金203 唐俊哲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