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心灵的声音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心灵的声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心灵的声音

心灵是一方广袤的天空,它包容着世间的一切;心灵是一片宁静的湖水,偶尔也会泛起阵阵涟漪;心灵是一块皑皑的雪原,它辉映出一个缤纷的世界。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心理健康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正确的心理引导我们走向光明,错误的心理引导我们走向黑暗。大学生正处于自我意识的发展时期与自我意识的完善时期的过渡阶段,拥有健康的心理对我们至关重要。

提高我们的自我意识,要真正地认知自我,要有明确目标,并实施进行我们的计划。先从设立一些小目标开始,比如早睡早起,饮食规律,每天锻炼一小时,摆脱自身懒惰,减少无节制的上网,多一些睡眠时间,运动时间,让我们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状态最糟糕的时候,一定是失去目标的时候,无所适从,被抛入巨大的空虚之处,这个时候,我们会焦虑,会沮丧,会产生心理冲突,所以我们要给自己设立具体的行动目标,才不会陷入自我怀疑和迷茫当中。

而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学会自我接受和自我肯定,学会调节自身情绪,培养自信心。我们不妨多去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远离身边的负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体会这过程中的充实感和成就感,带给我们的快乐,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中,我们才能增强自信心,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健全的人格发展。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人生总要经历许多事情,亦是美好亦是悲伤,比如大学生懵懵懂懂时期我们遇到恋爱时,我们是否能够处理得当。我们渴望被爱,但容易迷失自我,理性看待,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困难和挫折来临时,我们需要自信和勇气克服困难。强烈的信仰能让我们看到希望,以乐观豁达的心态看待未来的发展。在陌生的环境,我们很难适应的时候,我们不怕改变,要学会适应,相信自己的最终目标一定会实现。

江财的学子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应该去体验不一样的事情,对未知的人事保持想象,对平静的日常保持好奇,享受大学生活的纯粹,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用一颗豁达温柔的心灵与世界与自己和平相处。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管科201 胡媛媛)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