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我眼中的你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我眼中的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我眼中的你

你是夜间灯火,你是人间萤光。萤,微小而有光。你穿着红色的马甲,眼中是灿烂的星河。你用小小的萤火,照亮了璀璨的夜晚。你拿着清洁工具在校园里奔波;你在运动场上比运动员还要忙碌;你为云南山区的孩子收集旧衣;你为缺少图书的孩子筹集书本;你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谱写了一首青春的歌,送来了人间的至美真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你在三尺讲台播种着希望的种子,你在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前扛起了重担。你听着他们幼稚的问题觉得好笑又可爱,你看着他们放纵自己焦急又担忧,你因见证他们的成长喜悦而激动。你的声音在春光中回响着,一遍又一遍。你天真,庄严,见证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与离别,却永远用最年轻的心态迎接又一群孩子的到来。你是光,是暖,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烈火,是骄阳。你有蓬勃的朝气,有少年意气的热血,有追逐梦想的勇气。你在大学中不断充实自己,在课外实践中不断增长见识。你尚且稚嫩,却已对那更懵懂的面孔敞开了怀抱。你在门口用笑脸和热情迎接了不知所措的小孩,替他们扛起了笨重的行李;你热心的指导他们使用网络工具,包容他们的笨拙,指出他们的错误;你在他们忙碌奔波时鼓励他们要加油;你将他们拉出封闭的小屋子,带领他们真正走进大学。你的生命在骄阳下绽放,芬芳胜过黎明的花朵。

你是嫩绿的枝芽,在清风雨露中长大。怀着感恩之心,你在一个美丽的世界里醒来。你看着穿着红马甲的人忙忙碌碌,认真做事时眼里的光芒令人动容;你看着讲台上谈吐不凡的学者,庄严而慈爱的脸让你心生好感;你看着那教你学习你从未接触过的东西的学长学姐,热情自信也让你精力充沛;你从分数与书本的围墙里跳出来,看到了浩瀚的星河;你伸手触碰星星,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和光芒。

时光在你不注意时偷偷溜走,红马甲起了褶皱,慈爱的脸上又爬上了皱纹,热情爱闹的年轻人穿上了严肃的正装。总有一天,你也要从这个大门里走出去,带着渊博的学识和广阔的格局走出去,带着梦想和希望走出去。我却仍然立在那里,迎接新的生命,等待你的回归。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土管201 杨柯)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