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守住心灵的契约—诺言
【法学院】守住心灵的契约—诺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守住心灵的契约诺言

那向东奔腾的流水,是为了实现对大海的诺言,才一往无前;那搏击长空的雄鹰,是为了实现对蓝天的诺言,才翱翔天际;那娇艳的花儿,是为了实现对春天的诺言,才竞相怒放。诺言,是我们心灵的契约,守住它,生命才丰富充实。

守住心灵的契约,记住诺言,守护更多的亲情,血浓于水,人间的真情是千山万水都无法阻隔的,然而亲人之间的轻诺寡信却使人们之间犹如隔了一堵墙,让亲情失去了温暖的味道,更添了一份苦涩。那《氓》中两人曾经的信誓旦旦,却因寡信的男子而终究不能长久。诺言体现了契约精神,心灵的契约不能违背`,守住心灵的契约,生命的长河才能东渐入海,永不枯竭。亲情,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连亲情都守护不了,又何谈对于国家乃至天下的承诺。

守住心灵的契约诺言,让你获得更多的自信。心灵的契约,犹如你同一家公司签订的合同一般,你不可以违背,违背了,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然而,你若是守住了心灵的契约,你也将受益匪浅。当老师充满自信地站在讲台这个神圣的位置时,他守住了心灵的契约;当解放军站在岗哨之时,他实现了要保家卫国的诺言,于是自信写在了脸上;当医生站在病床边时,他实现了救死扶伤的诺言,那驱赶病魔的自信在她们手握手术刀的那一刻展现出来。诺言,一份心灵的契约,守住它,将自信满满,热情洋溢。

守住心灵的契约诺言,将让你最终取得成功。当奥巴马当选的那一刻,他许下诺言,并为守住诺言而时刻努力。他也用行动证明了他守住了心灵的契约,将美国从危机中解救出来。人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守住心灵的契约,若是背弃了心灵,那么不用说成功,就算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也是困难的。古人说“一诺千金”,而我说“承诺无价”,守住心灵的契约,才有机会获得成功。

生命就像是在品味一杯红酒,初入口时,甘甜中略带苦涩,细细品味,便在心中留下永远的香甜。守住心灵的契约,便如品味酒一般享受,着并不会为生活带来更多的负担,而是为生命带来了更多可以回味的快乐。聆听心灵之所愿,守心灵之契约,并为此付出,便能拥有属于你的最美风景。

(文/法学院 法学202班 杨依茹)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