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山河万里未来可期
【会计学院】山河万里未来可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山河万里未来可期

就像世界没有相同的叶子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

你总是觉得自己毫无优点,无所擅长,每当一个令你心动的选择摆在你面前时,你总是选择放弃。你说自己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不能表演才艺;不会有感情的朗诵、不敢在公开场合演讲、每一次的挑战都在给你压力;不敢参加你感兴趣的比赛、不敢加入你感兴趣的话题,你所能做的就是在人海中默默叹气。你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阳光向上、羡慕学姐学长分享成功经验时的从容自若、羡慕他们的谈吐与仪态大方、羡慕就算他们出了差错也能够从容的一笑而过,羡慕他们做事果敢、敢于尝试,羡慕他们丰富多彩的青春。你总是眼里放光的看着他们,说如果这是我该多好。其实你真的有很多次站在山顶向下看的机会,只是你的选择让你不停的在半山腰驻足。你要知道,你的青春也在继续,你的人生之河还在川流不息,“再等等”这个词不应该成为你使用最频繁的选择键。

天越黑,星星才越亮。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世界的一道光,最后都会在自己的一片天地里发光发亮。你要变得更加自信,更加的积极向上,别再去羡慕别人的青春,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都有自己的长处,要相信你的优点正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偷偷的闪闪发光。你要继续努力、继续变优秀,属于你的成功之神只是半路迷了路,来的稍微晚了些。你要知道其实每一个优秀的人背后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付出很多努力却不一定有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别怕,我们的根只是扎的时间长了些,但它现在足够稳固,以后就算经历了大风大浪也很难再倒下。请你勇敢一下,再勇敢一点点。勇敢只是听起来可怕,但当你挑战它并最终打败它时,你就会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强大。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这大千世界中渺小的一粒沙,只是有的人敢于冒着被吹跑的风险去变得更加强大,而有的人为了躲避风沙做出了更加保险的选择。上面的哪个选择都没有错,因为目标不同。同样,我们每个人的选择也都没有错,因为信仰不同。我们不能说现在优秀的人当初的选择都是对的,只是他们适合,我们也不必否认我们做出的每一个选择,因为我们还在寻找合适,所以路途远了些,也慢了些。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别否定自己,你真的特别好、特别可爱、特别善良、特别优秀、特别值得。要记住哦,这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值得。

最后,祝眉目舒展,顺问冬安。

(文/会计学院 会计204班 张迪)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