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爱上星空
【经济学院】爱上星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1

爱上星空

不知从何时起,仰望星空成了一个奢侈诗意的名词。也许手机发明后后,人们盯着屏幕太多于是有了仰望,也许生活节奏太忙碌,于是没有闲暇驻足留意头顶的美好。 

曾经,我也是一个埋头学生,或低头拨弄电子产品,或伏案赶着如山高的作业。高中,是学习最繁忙的时刻,心情烦闷,脾气暴躁,甚至偶尔与父母闹别扭。在一次大吵后,我在沙发上赌气,越觉得委屈,于是打开房门,直奔而去。在我踏出门口的一刻,一束光闪过,照亮了天际,短暂却令人记忆深刻。那是双子座流星雨留给十二月的奇迹,也是留给一个压力下倍感孤独人的光。  

在喜欢上星空前,我倍感孤独。学业上的压力与人际关系上的寡淡,造就一个不善言辞,性格内向的人。没有特殊的爱好,没有足够的动力去完成一次大考任务,就像一个木头人,被社会催促着前行。流星际遇,象征着不只是幸运,带给我的是一个新的世界和追求。

因为流星,于是爱上了一片星空,喜欢星空下的欢声笑语,喜欢暗夜静谧中宇宙深处散发出微弱的光,喜欢每一个心中藏着星辰大海的人。星空是宇宙的礼物,亦是美景不被辜负。 

 于是慢慢相信生活有诗和远方,就像宇宙尽管无尽黑暗,也有星辰闪耀,点缀着无边无尽的苍穹。突如其来的小确幸,让生活充满了幸福感。星空就像洞穴里微光,给予了希望,也看清了方向。宇宙带给我的不止是豁达,还有对美好的追求。

相信着自己值得生活的美好,是一件惊喜的事情,相信未来生活充满美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相信着自己并追求生活的美好,是幸运的事情。于是我可以不顾一切奔跑,不害怕受伤,看繁星落在头顶,落在出发的行囊。每当晚自习下课时,抬头仰望着,久而久之也形成了习惯。

  抬头一撇会发现北斗七星会在夏季的夜空闪闪发亮,错落有致的形状,令人遐想到远古的神话,天狼星在冬季的星空里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猎户腰带上的三颗星低语着新年新气象。  

我默默追着光,盼望着自己可以成为自己的光。我们DNA里的氮元素,我们牙齿里的钙元素,我们血液里的铁元素,还有我们吃掉东西里的碳元素,都是曾经大爆炸时千万星辰散落后组成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星辰。” ​

所以,畏惧什么呢?


(文/经济205程思佳)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