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不要畏惧坎坷荆棘
【体育学院】不要畏惧坎坷荆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不要畏惧坎坷荆棘

人生在世,挫折难免。雨打梨花,飘零满地,但落花不会因为你的怜惜就重上枝头。滔滔江水,一往无前,它也不会因为你的痛苦就停止流动。人不可能永远不失败,而想失败后再站起来,就必须学会承受,承受那些你该承受的挫折。挫折是成功的驿站,而承受就是走向下一站的脚步和力量。只要你肯努力走下去,一定会阳光灿烂。

“不幸是最好的大学”。挫折也是一笔财富,它能锻炼出坚忍不拔的意志。直面挫折,战胜自我。这是对毅力的磨练,是对勇气的考验。温室里的花朵,尽管艳丽,但是娇嫩柔弱,一旦失去了良好的环境,便会凋零、枯萎;野外的青松,虽受日晒雨淋,却能长成参天大树。只要我们拥有契而不舍的毅力,便没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们拥一往无前的勇气,就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用挫折和磨难来砥砺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写出壮丽的篇章。

看看岩石峭壁上的贝壳中盛开出的花朵,或许艳美这样的词藻它没有足够的资本谈及,但是从那笔挺的姿态、和含苞待放、蓬勃旺盛的生命力也没有理由否认这株植物对于生命怒放的渴望。即使条件再艰难、生存的环境再恶略也要坚持用自身的力量与环境抗衡到底!风度依然,茁壮生长。生命并不是脆弱的。原来,生命可以直面挫折。他们是真正的战士,是坎坷人生路上的强者。

挫折与失败是人生最好的礼物。一个人承受打击的能力越强,自然学到的经验越多,积累的成功本钱也越多;承受打击的能力越弱,自然会想办法躲避挫折,同时丧失自我锻炼的机会。挫折纵然无情,却给人无尽的砥砺,失败固然残忍,却使我趋于坚强。

挫折只是暂时的失败,只是我们身边的过客,我们只有做到把挫折、失败转化为压力、变为发奋进取的动力,不断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才会获得最终的胜利。爱迪生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我们都爱在顺水中航行,但我们有时不得不在逆水中跋涉。我们都爱在顺风中行驶,但我们有时不得不在逆风中前行。我们都爱在顺境中成长,但我们有时不得不在逆境中磨练。

所以,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一阵清风,让它从你耳边轻轻吹过;遭遇挫折,就当它是为一阵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让它在你的心中激起惊涛骇浪;遭遇挫折,就当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颗尘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

 (体育学院/晏子豪)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