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积极面对生活
【软件学院】积极面对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5

积极面对生活

进入大学学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许你正快乐地享受大学生活,也许你正为着未来的发展努力奋斗。不管怎样,当你对生活感到迷茫的时候,别忘了这几件事。

第一件事,你并不孤单。当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想想那些支持你的人,还有能听你吐露心声的好友以及无论自己做得怎么样都无条件相信你的父母。“人”字的撇捺两笔呈支架的样子,相互支撑,就是说人与人要相互依靠,相互依存,所以无论你的境遇如何,总会有人想法和你一致,向你提供帮助。

第二件事,相信自己。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比自己认为的更加优秀,面对难题不要轻易放弃,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办到,区别可能只在于你是否能意识到自己的潜能。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机会,可能就在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否定中悄悄流失了。现在学校的活动有很多,奖学金和毕业都对参与的活动时长有要求,很多人会觉得机会还有很多,现在的活动不适合自己,一直在等待,可是等到最后却发现身边的同学已经参加很多活动了,而自己只有少得可怜的几次记录,那时再想去弥补已经很难了。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即便现在的能力有所欠缺,只要多经历几次,我们就能得到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味的逃避,最后什么也学不到。相信自己,你比你所想象得要强大的多。

第三件事,寻找新的出路。当生活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会打开另一扇窗。古人也说过“天无绝人之路”,当我们向某个方向苦苦追寻却一无所获时,也许只是我们没有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典型的例子就是解数学题,对待生活也是如此,我们离成功差的不一定是努力,而是在努力中忽视了其他的机遇。失去的东西总是会带来新的机会,但前提是你自己要试着去探索,提醒自己保持警觉,别让机会偷偷溜走。

第四件事,做好生涯规划。有了目标,就能少走弯路错路,也不要局限于大学生活,应该将目标放长远一些,毕竟我们学习这么久的知识就是为了未来的工作生活,现在你可能遭遇了很多困难,不过别担心,这些困难都会成为你将来通往成功的基石。

人生道路上的障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我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向着未来努力,终会获得丰厚的收获,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代,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软件学院/赵启伦)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