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禾下乘凉梦
【人文学院】禾下乘凉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30

禾下乘凉梦

一阵清风吹来,淅淅索索的声音在稻田此起彼伏。那是一片黄绿夹杂,快要成熟的稻田,稻穗挺着丰硕、饱满的米粒将腰弯了下去。本是一阵热浪却经过稻田夹杂着丝丝稻香扑鼻而来,吹得旁边的知了不停地叫,仿佛是在报喜,水稻要成熟了。刚吃完午饭,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享受着树下的阴凉,望向那一片片黄绿夹杂、快要成熟的稻田,老人家欣慰的笑了。躺在摇椅上,一阵阵风吹来,让人好不惬意。慢慢地,老人进入了梦乡。水稻竟然长到了高粱那样高,快把稻田里的劳作者给淹没了;穗子长长地飘着,像扫把一样长;走近一看,稻穗里结的果实犹如花生米一般大。只见那边稻田的老农坐在水稻遮盖下的田埂上乘凉休憩……



(文/人文学院 周烨)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