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30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人生的道路上,无不充满着挫折与艰辛。当你受伤时,乐观是一剂良药;当你迷茫时,乐观是一盏明灯。在我们遇到团难时,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面朝大海,就能迎来繁花遍野的春天。

乐观,是面对风雨后仍笑看人生。李怀才不遇未能得朝廷赏识,仍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刘禹锡长期遭贬仍有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积极态度。苏轼仕途不顺,几乎被人生风置于死地,仍有着“谁怕,一蓑烟任平生”的泰然自若。正如莎士比亚所言:“黑夜无论怎样悠长,自昼总会到来。”他们坚信,遇到难“笑而过”,保持乐观的心态,一定会有成功的那

乐观,是遇到挫折后仍勇往直前。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年轻时便患有耳疾,晚年时完全失聪。但他抱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对生命的乐观感悟,创作出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更是他内心积极向上的独自。美国作家海伦·凯勒,一岁时就因重病成了双失明的聋哑人,但她没有因此放弃,坚持用盲文学习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们在感叹她坚强努力的品质的同时,又何尝不受感动于她与天命抗争的乐观精神?他们身上,都有着泰戈尔所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抱之以歌”的乐观情绪。

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有笔墨纸砚诗酒花。人生的悲欢离合,好似四李的春,夏蝉,秋叶,冬雪,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一点一滴的构成了现在的自己。张贤亮曾说过:“我把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折磨。”相信,只要我们拥有乐观的心态,面朝大海,就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把握当下珍惜眼前。

人生的滋味是苦涩的,是凄冷的,是甜蜜的五味杂陈,令人深刻。但在品尝人生滋味的同时,我们也要看看沿途的风景,那一树繁花,一片绿地,一池云锦,愁思便从眉间飘散

张贤亮曾说过:“我把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折磨。”相信,只要我们拥有乐观的心态,面朝大海,就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杨玉洁)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