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如何应对焦虑性失眠
【信息管理学院】如何应对焦虑性失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如何应对焦虑性失眠


焦虑与失眠,几乎都跌入无知的深渊,很多不良问题都没有意识到,所以他们不知道如何自我调节,本文将教你深入分析个人焦虑与失眠,然后进行自我调节,好好睡一觉。

焦虑是混乱和不安。焦虑失眠,则直接从焦虑失眠的核心切入点进行深入分析。

第一种分析:睡觉前,你心里担心什么?

你需要学会自我对话,深入思考,才能更好地让你的大脑冷静下来。

如果你经常失眠,睡前睡不好觉,总是担心自己的睡眠不好,想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睡眠不好的画面,会让你感到不安。你的身体会释放一种肾上腺素激素,这会使你紧张不安,所以你无法入睡。

顺便说一句,记住这一点:“要建立一个深度睡眠模式,确保你躺下睡觉时不会紧张。”

首先,如何自我调节焦虑和失眠?

1.过去不要担心失眠

昨天就是昨天,今天就是今天,睡觉是很自然的事情,困了才睡,不困不睡。当你不担心今天的睡眠问题和过去的失眠时,你的睡眠可能会好过一半。

2.睡前一小时不要过度担心和思考其他问题

如果你在睡前还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焦虑不安,或者睡前还对一些问题想得太多,你的大脑就会非常活跃和兴奋,你的身体会产生与睡眠相冲突的化学物质和激素,所以你睡不好觉,睡不好觉。

这就是你睡觉前需要做的。你需要停止所有让你保持清醒的想法。

第二种分析:当你上床想睡觉,却睡不着的时候,你在焦虑什么?

失眠症患者最常见的一个困惑是,“我觉得很困,但是我睡觉的时候睡不着。”我觉得很困,想睡觉。我突然觉得睡不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总是想一个人睡。我想快点睡觉,但我的大脑睡不着。我很难过。我整晚都很困惑、焦虑、失眠。

如果你躺在床上睡不着,然后又担心,你的大脑会过滤掉如果你今晚睡不好明天会出现的各种不好的画面。比如,明天上班的时候你会一直打瞌睡的画面,或者你精神状态很差、肤色很难看的画面,这些画面都会严重影响你的睡眠,让你更加焦虑。

第二,如何自我调节焦虑和失眠?

1.除非你真的想睡觉,否则你不能睡觉

睡觉的前提必须是你真的想睡觉。这很重要,也很容易理解。如果你不觉得困,就不能睡觉。

但有些人总是习惯于要求自己按时睡觉。如果此时你没有足够的睡意让你入睡,而你在床上躺了20多分钟也睡不着,你就会焦虑和易怒。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做法。

按时睡觉不是坏习惯。这是一个好习惯,但你不能去睡觉,直到你真的很困,想去睡觉。另一点是,在你上床睡觉之前,你已经处理好了你头脑中的一些想法和事情。没有什么比睡不着更让你担心的了。然后你可以根据你的就寝时间上床睡觉。

2.睡不着起床放松,再困

明显觉得很困,上床又睡不着,出现这样的现象,可能有一些因素。但几乎所有的睡眠周期都被打乱了。例如,“微睡眠状态”从几秒钟到几分钟不等。这是睡眠周期不稳定造成的问题,所以你需要调整你的睡眠。这也可能是一种“反弹效应”,如果睡前饮酒,酒精会在短时间内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嗜睡。

如果你在床上睡了20天后就睡不着了,你就得起床做些调整,因为你睡不着,你的大脑就会暴躁。许多不好的问题让你更失眠。当你起床做一些无聊和放松的事情时,你的大脑会分心,你的身体也会放松。当你感到困倦时,你可以上床睡觉。

另一点是你不想起床去做调整。如果你整夜躺在床上,你可能会有这样一种现象,你整夜都在做白日梦,神志不清,半睡半醒,感觉很梦幻,认为自己睡得有点少,整晚都没睡。

如果你像这样整夜躺着,你已经睡了很多次了。如果你半睡半醒,你会有一个轻微的睡眠。太梦幻了。如果你做梦,那意味着你睡着了。这样一个晚上的睡眠状态,让你觉得睡得轻,睡不着觉的感觉。

以上两点不仅让你了解焦虑和失眠背后的问题,更教会你如何自我调节焦虑和失眠,善用它们,掌握这些睡眠方法,你将受益终生。

 

(文/彭佳俊)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