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保持良好的心态
【信息管理学院】保持良好的心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好的医生是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就是最成功的健康。我们在生活中,谈起健康,首先,我们会想到的是身体或智力,即外在的健康,殊不知,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一个人,空有一副好的躯体与聪明才智,却含有一颗残缺的心,那么这个人是极度不健康的,而反过来,一个人躯体或智力存有缺陷,但是他心态正常,那么他也是一个很健康的人。

有些人,亏上天给了他们健康的躯体与非凡的智力,却不懂珍惜。有些人,面对上天给予的考验—— 身体上的残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终让自己的人生散发出夺目的光彩!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在幼时就丧失了视力、听力、声音。但是她以正确的心态来对待这些外在的残缺。利用嗅觉、触觉、味觉来感知世界。写出了无数动人的诗篇,鼓舞着无数人!她虽说躯体算不了健康,但是她的心态尤为健康积极,这足以让她成为一个十分健康的人!

躯体的残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都对积极的残缺感到无所适从,没有积极向上的心,只有落寞低沉的情。健康是多样的,它包括躯体与智力等外在的健康,也包括心理上的健康。而后者往往更重要,有了健康的心态,便有了战胜一切的信心,躯体上的残缺对我们的阻碍就不堪一击了!

风儿吹拂,摸着每个人的心,心静了下来,眼前浮起了一条路———通往成材之路,开始,你的人生旋途。在这处事多变的环境里,成材的关键在于良好的心里素质。

人生短暂,生命可贵,要减轻对生命的压力,挖掘生命的压力,正视苦难,承受“压力”让生命加坚强,让生命走向辉煌。

征服畏惧,战胜自卑,不能夸夸其谈,止于幻想,而必须付诸实践,见于行动。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获得成功。

俄国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是生活,因为我们的一切欢乐,我们的一切幸福,我们的一切希望都只能和生活在一起。”德国诗人普拉顿也说:“合理生活的目的就在于:懂得什么是正义的东西,感受什么是奇妙的东西,渴求什么是美好的东西。”这些话语都表明,热爱生活,乐于探询生活中的真善美。

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会欣赏别人,懂得换位思考,生活中,人生不必苛求完美,只要你拥有一个轻松自己的微笑,只要你拥有一份进取向上的心境,只要你满意于踏实努力,便能更好地欣赏别人,别人也能欣赏你。

(文/信管学院敖恒丰)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