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别让抑郁打败你
【信息管理学院】别让抑郁打败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别让抑郁打败你


我始终认为,我们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自己的内心。不要让任何人、任何事动摇我们作为人与生俱来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有研究表明,当人在工作过量、幸福过度、神经受到过度刺激时最容易产生忧虑情绪。忧虑是精疲力竭的神经细胞们想要休息的抗议声。许多人沮丧甚至产生抑郁情绪,是不和常规的不良习惯导致的。

抑郁很可怕,它会掏空我们的思想,摧毁我们的行动力和意志力。如果错误占据了我们的思想,只会使它们的影响越来越大,压力越来越沉重,越来越可怕。那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知道,站在我们面前最顽固的,最强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那些良好的情绪和不好的情绪其实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的勇气,我们对自己的信心。然而,每当我们遭遇挫折、经历不快之事时,那些令人泄气、沮丧的情绪还是像公牛一样冲进自己的头脑,让之前不懈的努力毁于一旦。我们怎样才能让自己明白这些毫无用处的想法是我们的大敌呢?想要砸碎精心雕刻的工艺品只需要一瞬,想要毁掉画家用数年才画出来的一幅画只需要加上一笔,同样,抑郁这极具破坏力的情感,也能毁掉我们用数年努力才迎来的幸福生活!凭什么?

不服,就要改变!当我们感到沮丧的时候,不妨多告诉自己几声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绝不能让自己认为自己是失败者。如果我们自认为是失败者,我们就真有可能成为一个失败者,因为我们的思想观念往往也就体现在自己的生活模式中。如果我们思想深处认为不可能和其他人一样做成任何有价值的事情,自认为幸运不属于自己,那么,这些观念将会让你自己品尝人生的苦果。

因此,我们要勇敢直面现实的生活,丢掉那些自以为正确的错误想法!我们就是想过越来越好的生活,我们就是应该为自己向往的生活而不断奋斗。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样,那些所谓的困难和挫折在我们坚强的内心面前会变得不值一提!做不到?先从努力学习开始吧!上课认真听听课,下课认真看看书,逐渐提升的自己会告诉你答案,你一定可以!

让我们打败抑郁,笑傲人生!

 (文/张琦)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