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重新出发 从“心”出发
【经济学院】重新出发 从“心”出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重新出发“心”出发

“时针在玻璃片内傻傻地转着。就算他再努力,都追不上灵巧的秒针。但即便如此,他也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我们就像在玻璃片上转动的时针,按照自己的轨迹前进着。我们或许在很多地方不如其他人,但我们仍然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

我们每个人都是上帝的宠儿,都是不平凡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天生不同,有不同的样貌,不同的性格,也因此向往着不同的东西。我们都向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断奋斗,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光辉,我们不需要每个人的认同,我们只想要自己所求的。真正的强者,从来不需要强迫别人认可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他们的才能迟早会被别人看到。

我们只要正确认识自己,全面地看待自己和他人,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差,我们也有自己的发光点。

冼星海说过,“每个人在他生活中都经历过不幸和痛苦。有些人在苦难中只想到自己,他就悲观,消极,发出绝望的哀号;有些人在苦难中还想到别人,想到集体,想到祖先和子孙,想到祖国和全人类,他就得到乐观和自信。”我们在经受挫折时,想到个人的后果,我们会悲伤,消极,但是,当我们把眼界放宽,想想他人社会和国家,我们看到的则是不同的精彩的风景。我们应该始终如一地爱这片土地,爱自己。

在大学里,总有些很出彩的人,学习优秀,工作能力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应该探索新的领域,激发自己的潜能。参加一些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和处事能力,这些都与我们以后走入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也可以交一些知心朋友,在学习上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进步,一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在大学这个美好的时段里,在拥有众多发展平台的条件下,我们应该尝试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与他人不同的灵魂,同时也有不同的性格和擅长之处。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年纪,我们应该选择乐观面对困难,选择快乐与我们永作伴。从一个新的地方出发,顺从内心,朝着喜欢的方向发展,成就不一样的自己,重新出发,从“心”出发,成就不一样的自己。

(文/经济学院毛爱彤)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