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
【经济学院】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

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推动了素质教育的进程特别是随着独生子女数量的增大家庭问题的复杂化现代观念更新加快素质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已学校教育的一个新课题是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培养健全人格的手段和有效途径。

而在当代心理健康问题令全社会堪忧。在科技发达的现代心理健康问题层出不穷而这无尽的祸害中互联网首当其冲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却也从诸多方面危害了学生的心灵。

不正确的上网方式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了极大危害。如今大多学生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玩手机有的甚至逃课上网打游戏等课间一些学生聊天的主题也大多更游戏相关医学专家指出长期沉迷网络游戏之中会使人产生精神依赖不仅荒废了学业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植物性神经紊乱甚至突发疾病。最近一些网吧里青少年因为连续多天玩游戏而猝死的新闻也是屡见不鲜。迷上电子游戏的青少年与吸上海洛因的瘾君子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有的为了能长时间的无拘无束的上网过网瘾甚至选择了离家出走最近我看到了一个令人心痛的例子张女士的儿子多次逃课去网吧玩游戏每次找到他的时候总是蓬头垢面、疲惫不堪儿子为了逃离母亲的管束选择了离家出走找了两天都未找到儿子的张女士伤心至极只得报警但警察找到也只能对孩子口头教育一番想要解决问题必须学校、家庭、社会多方配合多管齐下形成良性联动。学校应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家长也应多陪陪孩子构建一个和睦的家庭让孩子放下手机。

作为当代大学生课余生活也变得多了起来这个时候如果无事可做是很容易陷入手机玩游戏很容易上瘾我们要适当放下手机多参加课外活动不仅需要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具备强健的体魄而且必须具备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素质。同学们美好心灵这一伙聚历经无数哲人与智者的接力传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手中。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

 (文/欧阳晃海)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