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大学的晚霞
【财税学院】大学的晚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大学的晚霞

高三晚自习遇见的晚霞总令人难以忘怀,那是美好的青春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粉色的晚霞陪伴了我们许许多多努力的夜晚,见证着我们的肆意青春。但人生中的晚霞总不止一个,大学生活中偶遇的晚霞,也是上天对努力的人美好的馈赠。

前几天在图书馆为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做准备,学习之暇偶一抬头,便看见了这样美丽的晚霞。那淡淡盈盈的紫从山那边蜿蜒过来,一点一点地由浅到深晕染了整个天空。图书馆内不少同学都注意到了这样的美景,纷纷拍下留念,我也将其拍下发到朋友圈中,配文:“努力的人总会遇见美好的事。”是啊,努力的人总会遇见美好的事,努力奔跑的人看见路边随风微晃的野花,听见鸟儿振翅飞过头顶,还有白白的云,蓝蓝的天,都会觉得这景真美,好似美到了心里,让人嘴角不禁微微上扬。可是美的哪里只是风景啊,还有因为努力而充实的心,因为内心充实,所以看见这些美好的景,便觉得是大自然对努力的嘉奖,对美好的馈赠。

之前我总为没课的空闲而开心,不用忙忙碌碌的赶课,不用努力地去输入学习新知识可我又总为没课的空闲而感到无聊,无所事事的荒废时光让我感到疲惫,无聊到让我总去纠结那些不重要的事,徒增烦恼。而最近四级考试临近,让我不得不去鞭策自己做一些计划,规划自己的时间。细致规划下,我陡然发现总觉得繁忙的学业其实有着不少的空闲,总觉得的时间还早的学业已经临近尾声。于是我安排学习,走进图书馆,看到一群默默努力的人。六月的夏天是燥热的,商业街的水果店是热闹的,奶茶店是热闹的,宿舍是热闹的,只有这里是安静的、悄悄的,好像这里的同学在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热闹,或许是笔尖沙沙地响声,或许是耳机里老师讲课的声音,或许…… 这里安静又喧嚣。如今我仍然为没课的空闲而感到开心,因为这样我就有了自己的时间,打开书本,安静又热闹的学习,或许在学习之暇,偶一抬头,便能看见令人惊叹的美丽晚霞,或许是大自然对我的馈赠。

高三的晚霞记录着我们青春的奋斗,而我也愿意透过图书馆的窗,望见属于大学生活的难以忘怀的美丽晚霞!

(文/财税学院 孙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