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青春无悔
【财税学院】青春无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青春无悔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高考,突然间才发现,原来离自己的高考已经过去一年了,原来自己就要成为大二的学生了。想到自己的高考,总有一种不甘心的情绪漫上心头。每年高考,总有人欢喜有人愁。而我偏偏是发挥失常,非常难过的那个。分数出来的那天,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间,哭了很久很久,就开始考虑复读了。可是复读何尝不是压力很大呢?因为不想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班级再读一年,不想再承受一年巨大的压力,我选择了向前看。

一年过去了,这一年在大学好像成长了很多。因为离开了家,社交范围变广了,也必须学着自己去完成一些之前不会的事情,很多以前觉得会铭记一辈子的事,好像也都能释怀一些了。

就像现在,我也能坦然地面对自己去年高考的结果,所有决定都是自己选择的,自己选择了继续前进,就不要再纠结于过去了。人生很长,要自己学会向前看,要自己把握节奏,自己好好把路走完。

其实也不必后悔,因为自己知道自己在高三那一年有努力过,有拼搏过,那一段压力很大但热血沸腾的日子,这一辈子也只有一次了。忘不了早读的时候,同学们站在走廊上捧着书背诵的样子,一个个面透疲惫,眼睛却是坚定的样子;忘不了下课铃一响,整个教学楼的同学们冲向食堂的壮观场面;忘不了课堂上认真融洽又不失快乐的氛围;忘不了晚自习时透过教师窗户看到的绚丽多彩的晚霞;忘不了各有各的性格特点,但又都爱着我们的老师们……有太多太多的忘不了。而这一切的一切,这些夹杂着欢笑与泪水,夹杂着各种回忆和心情的时光,都属于高三,属于这段拼搏无悔的日子。

那个时候教室后面的墙上贴着全班同学的理想大学和一模排名,每次从教室后面经过,看到自己的理想大学——武汉大学四个字,就会感到热血沸腾。每天早上到了教室,班主任就会带领我们进行高考宣誓,每当喊完之后,同学们好像都重新恢复了精神,在座位上奋笔疾书起来。那一年,写完的试卷叠了一堆又一堆,用完的笔芯丢了一根又一根。高三的那一年,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一群人一起奋斗一起拼搏,都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尽全力向前奔跑。

青春无悔,不管结果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经收获了很多,这段日子已经具有了太多太多意义。尽人事,听天命,既已选择远方,就该勇敢向前。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鞠祯瑜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