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按摩促健康
心理按摩促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09

      生活中,人们常被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困扰,而心理“按摩”,是驱走不快、除去困扰的良方。心理“按摩”的方法很多,简单易行的有以下几种:
      幽默能驱走烦恼。使痛苦变成欢乐,使尴尬变为融洽。家庭中有了幽默,便有了欢乐和幸福;夫妻间有了幽默,便能相知相爱长相守  一笑解干愁。笑是心理健康的润滑剂,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有利于消除心理疲劳、活跃生活气氛。生活中有了笑声,就有了美的呼吸。在亲友心情不快之时,你不妨逗他一笑;自身产生苦恼时,你不妨想件亲历的趣事引发一笑。
      古今中外都有音乐疗疾之说。音乐可以陶冶情操,使人从中获得力量。听歌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还能调节人的情绪,每当心情沮丧之时,不妨听一曲你所喜爱的歌,让它把你带入另一天地。
      花草是美的象征,赏花是用心灵的窗户进行心理“按摩”的好方法。置身花木之中,以花为伴,与花交友,可使人心舒气爽,忘却心中不快。你不妨在阳台或室内育几株花,视为伙伴。
      自娱时不时开展~些娱乐活动,便能活跃家庭气氛,丰富家庭生活,密切老幼关系,增进友爱,这样,亲人之间就多了互敬互爱,少了口角纠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