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改变人生
智慧改变人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7

 

                                      智慧改变人生

       天都看看这些智慧的思想,坚持行动,你定会获得真正长久的快乐:  

       1.人生的痛苦绝大部分是因为愚痴造成的,要靠学习智慧和修正行为才能根本解决。 

  2.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不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放不下烦恼。 
  3.你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他们能使你成熟。真正成熟后才明白,心灵长久的充实和安稳才是人真正长久的快乐。 
  4.你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他伤害过你,你要放下,才可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5.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也许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肯定不是永恒的。 
  6.今日的执著,可能会造成明日的后悔, 教育的目的是:健康的心态、开朗的性格、旺盛的求知欲和活泼的交际能力……这些优点的培养本应该来自家长和教师,但有时只能依靠自己。
  7.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著,因为分离是必然的。真爱一个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她或是占有她,而是真心希望她过得幸福。 
  8.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9.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什么时候学习到大智慧,什么时候才能真放下。 
  10.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的考验。 
  11.狂妄的人可能有救,自卑的人也可能有救,但不想再学习智慧和修正行为的人没救……学习智慧才能认识自己,修正行为才能改变自己,之后才能改变别人。 
  12.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如果不修为自己的德行、将会受到天地的惩罚! 
  13.;一个人如果是为了私利而故意去做伤害别人的事,那他的心灵就不会安稳;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的心灵也不会安稳 
  14.心中偏执地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而除了学习智慧自我教育之外、也只有民主的氛围能够对治了。 
  15.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16.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吗? 
  17.永远不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 
  18.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19.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里,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20.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可能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21.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 
  22.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别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吗? 
  23.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 
    24.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25.不学习智慧、不修正行为,就能通过外力而成为大智慧的人吗?
  26.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包括不说绝对或不可能这样肯定的话……这样子比较少后悔。 
  27.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再拥有了真正的智慧,世界上就没有人能够欺骗得了你。 
  28.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 
  29.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施舍,最终也会受益自己。 
  30.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31.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32.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却需要不断地学习智慧才能明白。 
  33.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贵,是来自于真才实学的。智慧和德行构成了道德。
  34.时间总会过去的,我们总是希望时间慢慢地流走我们的烦恼,却不知若是用学习智慧和修正行为的方法就会更早快乐。 
  35.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那样子你会很痛苦。 
  36.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一直能保持受害者的角色,这是害人害己的。 
  37.说一句谎话,要编造十句谎话来弥补,何苦呢?除非是善意的谎言。 
  38.白白的过一天,无所事事,那是浪费自己的生命。
  39.广结众缘,就是不要故意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40.沉默也许是毁谤最好的答覆,应该在确定对方是蛮不讲理的人后再运用。
  41.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 
  42.拥有了智慧的思想,再拥有了仁爱、正义、礼仪和诚信的德行,便拥有了一切。 
  43.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应该淡定。 
  44.智慧是你最好的法宝,能够让你既快速又正确地解决问题。 
  45.只有先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 
  46.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47.不懂得自爱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 
  48.有时候我们要冷静问问自已,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活着为了什么?人活着最好的意义,难道不是“通过不断地学习智慧和修正行为、而让自己和别人都生活得更美好,进而获得真正长久的快乐!” 吗?
  49.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远离了你至亲的好友,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忘记了别人的大恩。 
  50.感谢我所拥有的优点,感谢我所没有的缺点。 
  51.凡是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这个就是仁爱。 
  52.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还可能化敌为友。 
  53.诚实的面对你内心的矛盾和污点,不要欺骗你自己。 
  54.因果不曾亏欠过我们什么,所以请不要抱怨。 
  55.大多数的人一辈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这是不够智慧造成的。 
  56.有时你会变成自己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你却会骗自己一辈子 
  57.心灵充实安稳,在哪生活都好。 
  58.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就算不上智慧。 
  59.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那就是一种福气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多少人在今天已经成了残废,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 
  60.你有你的生命观,我有我的生命观,我不干涉你。但只要我有机会告诉你人活着最好的意义,我就会告诉你。说与不说是我的责任,听与不听是你的选择。
  61.你希望收获未来,那你必须把握现在。 
  62.恶口永远不要出自于我们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坏,有多恶。你骂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反面教材,为的是教我们做正确而有意义的事。
  63.别人可以违背因果,别人可以害我们,打我们,毁谤我们。可是我们不能因此而憎恨别人,为什么?我们一定要保有一颗拥有智慧、仁爱、正义、礼仪和诚信的心。 
  64.如果一个人没有苦难的感受,就不容易对他人给予同情;即使你有承受苦难的勇气,也要明白利己利人才是努力的方向。 
  65.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抛弃,要抛弃的是一切的虚荣。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 
  66.虽然我们不能立刻改变世界,但我们能马上改变自己。相信蝴蝶效应,经常播撒智慧和德行的种子,这世界就不会冷酷得如同地狱、而终有一天会变成天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