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游戏
素质拓展游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1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训练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一项大型的户外拓展活动。游戏中彼此信任,配合默契,用双手传递信心,用语言交织智慧。在项目中,可以明白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只要彼此配合,认准了一个目标就朝那个方向去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别开生面而又有深刻内涵的训练项目,如经典电影深入脑海,犹在眼前,而但所给予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参与者将忘不了那一个个艰辛任务的完成;忘不了那一次次汗泪与智慧的交织;更忘不了那一幕幕团结互助的情景。

户外素质拓展项目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培养了大家相互间的信任地和协作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队员的潜能,使队员们感受到了克服困难的愉悦,培养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出色的团队精神。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没有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决不轻言放弃,多一些勇气和毅力,很多机会就不会溜走,要相信自己。我坚信通过训练,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战胜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下面我就来介绍几种小游戏吧。

一、齐眉棍

1、游戏规则:每个队队员的一只手必须接触到塑料棍,并且手都在塑料棍下面;                   队员一旦有手离开塑料棍或者不完全在塑料棍的下方;                             或者塑料棍没有往下水平移动,就宣告任务失败,必须重新开始游戏。

2、游戏步骤:(1)让全队站成相对的两列;                  2)让队员将双手举到眉头位置;                            (3)将塑料棍放在每个人的一只手上;           (4)要求队员将塑料棍完全水平往下移动 

3、道具:3米长的轻棍

4、游戏人数:10-15

5、场地要求:开阔的场地一块

6、活动目的:培训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训练学生的团队协调能力

二、七彩连环炮

1、游戏方法:男女两两搭档,排列好,男同学吹好气球后,由女同学踩爆气球,轮流上,以两分钟为限,计时完毕时按踩破气球个数记录成绩。

2、道具:气球

3、游戏人数:8-12

4、场地要求:空旷的场地

5、活动目的:挑战心理极限,增强对他人的信任;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团队默契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