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维度,美的方程
心的维度,美的方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5-14

 

     在柔软的心里,放下一切戒备,真诚信任,这时天是蓝的、水是清的,那双浅浅微笑的眸子是如此美丽的。
赶路,仍旧是所有生命的姿态,不论人类还是动植物,生命之轮回就在于它的“有始有终”。我们总是走的太匆忙,错过了一季一季的花开,抵达终 我们心态开始放松,这份赶路的心情与节奏也会与先前大有不同。当朝阳在晴空哼唱,我们的眼睛不单只看前方,上下左右的风景,都可以成为一种欣赏、一种品味。
     在一个阳光如水的周末,在玻璃倾斜的光亮下,细细的品味一本书,周遭的一切都是安静的,世界美得如你手里捧着的一首诗。我们的心是浮躁的,手上握着的经常是手机或电脑,而娴静的扶一本书的时刻就显得弥足珍贵。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当你我回望过去,风筝的线会拉回到那个定格的画面,也会觉得很美好吧。
     人人都是过客。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过客,你我都是时间的过客。当你回头寻找时,那人早已淹没在茫茫人海中,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身边的人。老师转身写字的背影、室友真心实意开心的微笑、父母电话那头的亲切关怀... ...我于千千万万的人中遇见了你们,这是我生命里的瑰宝,我想我会怀以感恩,勇敢快乐的活着,珍惜生命中的你们。很多时候,我们的心在人群中也会感到孤单,我们带着自己的面具走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如果人们都可以相互信任,彼此以真实的容颜和内心去对待每一个人,那么世界就不会有恐惧、害怕、寂寞,每一颗心都是勇敢的,每一个生命都是无憾的,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会使世界无比美好。你是否也愿意这样做呢?我想,我愿意,愿意去发现每一个人的美。
      人都对拥有的嫌弃,对不曾拥有的渴求。一件事情,做过了头是劳累;做得不足是休闲。如果你忽然回首,或许会发现自己的繁花似锦――生活里的一段轻松的对白、一场青涩的暗恋、一个明丽的微笑、一首温暖的歌、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 ...简单的生活里,总是充满着意想不到的美好。因为,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很多时候,我们看不到美丽的风景,是因为我们站的还不够高。如果你的心已经超载,如果你总在缅怀过去,眼睛容易被蒙上灰,会忽略掉让人眷恋的美。人生不是静静发呆,看着玫瑰慢慢的凋谢;而是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感受世界上的每一种美。
       站在心的角度看世界,你懂得的会比想象中的多。
       其实,心是发现美这个方程式的最好解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