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贸学院】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国际经贸学院】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21

我就是我,我只是我

“我”,一个很奇妙的词,从不同的角度看,可以解读成不同的意思。它可以是第一人称代词,也可以是不同的人。这个世界有无数个“我”,无数个“我”和无数个“我”相遇,相知,无数个“我”中哪个是你呢?

我就是我。当你了解你自己时,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邯郸学步,“寿陵失本步,笑煞邯郸人”,寿陵一味地模仿邯郸人走路,没有很好地认识自己,结果得不偿失,即没有学好邯郸步,又忘记了自己的本步。无论你长得好看,还是不那么好看;你的家境好还是不好;你的学习好还是不好……你都必须清醒地认识自己的现状,即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没有自知之明。每天睡前自省,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今天做了什么契合自己个性的事,又做了什么不契合自己个性的事。

我只是我。这是一个自卑的人提高自信的方法。比如,我是最开朗的人,我的笑容很美,我很棒。“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其他人的眼光而放弃自己最初的想法,或是放弃自己的坚持。”就好像平常的装束,原本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打扮,但当站在镜子前时,就会不自觉地想别人的看法,然后便在试衣间里东换西换,直到衣服堆成山才明白在做一件很蠢的事。而殊不知换的过程中,自信心在被一点点消磨。“其实我奇怪或许只是因为你不是我,没有经历过我所经历的一切”。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它朴实易懂,也说进了我心里。一个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怎么会知道衣服潮湿,冷到颤抖的感觉?所以,我只是我,独一无二的我,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自己。

有人说我必须变得更加热情,有时不要显得格格不入,我曾经想过改变,因为我觉得我确实有点“直”。但是当我尝试改变时,我发现那个我让我觉得不舒服,变得有点过头,有种“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倒不如原来的自己自然,安心。虽然看起来很冷漠,但是也很爱关心人,也有很多好朋友懂我,了解我,不会责怪我的“怪脾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生活环境,有自己第一无二的性格,有自己衡量万事的标准,而我就是我,简单随和。

“从来也不会为了标榜自己的高明和仁义,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世上的任何生物,而是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默默地生存。”

汪国真说过:“我爱,我慕,但我不嫉妒。我怒,我恨,但不悲叹。我哭,我笑,但不过敏。我忍,我让,但不懦弱。”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