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及成长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及成长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5

    为帮助2019级新生审视自己的未来之路,寻找发展方向,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01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麦庐校区大礼堂开展“新生心理适应与成长教育”讲座,由中心主任唐海燕及教师林峰、艾炎主讲,此次讲座共有16个学院,近五千名2019级学生参与。
    唐老师以“进入大学中你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切入主题,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深思,然后她再从学习方式、管理方式、评价体系及人际关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有全面、准确的角色定位。
    林老师以纸飞机游戏开场,让大家在游戏中关注自己的心理变化,思考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同时在“十秒钟鼓掌”游戏中,通过在场过半同学鼓掌次数都超过预估次数这样的结果,向大家表明心态的重要性,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把蕴藏于人身上的潜能无限发展出来。她从心态、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教会大家如何快速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为助力学生调适心理,艾炎老师通过囚徒实验及三种模式向大家表明重塑人格品质的重要性,支持学生勇敢尝试,坚定自我判断,亦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清零,悦纳自己,重新开始!
    通过本次讲座,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并满怀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学会一切从零开始,做好人生规划,塑造完美的生活价值观,提高身心素质,争做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江财学子!
(文/心理健康促进协会)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