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心协委员培训班新闻稿
【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心协委员培训班新闻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1

艺术学院心协委员培训班新闻稿

2018年11月24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五届心协培训班在法体楼举行,参加培训的同学依次入场,培训开幕式开始,先由校心协会长王绍文发言,然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玥同学宣布表彰决定,颁奖仪式开始,老师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学员代表曹玺文发言表达了对心理健康协会的热爱和感谢,然后学工部郑赟部长讲述了要爱江西,爱江财,爱心协。从他们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心协委员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它可以让我们学会改变,改变自己的怪脾气,开始学会去关心他人,为人处事的方式也会发生改变,做事情也可以稍加周全,逐渐开始观察,理解朋友的心情,关心她们情绪上的变化,并力所能及的给予一些心理上的安慰。从小的行为上的改变,让我了解了许多的心理特点。

开幕式结束,讲座开始,讲座的主题是传递关爱,守护生命,这个讲座分为四个主要内容,一心理委员是同学心理危机的守门人,二心理委员在危机干预中的工作职责,三自杀风险者的简明干预方案,四危机后干预。主要针对心理委员如何预知并干预有自杀想法的心理问题的同学。老师讲述了一些处理方法,和具体实例的情况。

培训活动结束,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心协委员的职责和在班集体中的重要性,心协委员会在生活中更加关心同学的心理状态,减少校园危机的发生。在校园中形成互相关爱,互帮互助的友爱氛围,保持良好的心态,一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