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我校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5-22

2017年5月20日晚,我校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蛟桥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学工处办公室主任丁智慧老师、江西农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吴兴老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毛莉婷老师、南昌理工学院心理咨询训中心宋艳平老师等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我校学工处处长郑S、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郭海峰及部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担任嘉宾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多元化人才、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全校共10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情景剧表演的主要是当下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和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由从全校100多支初赛队伍、16半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6支参赛队伍演绎。6支参赛队伍主题多样,围绕着当下大学生生活和精神状态惟妙惟肖的展现了大学生就业学习、人际关系、嫉妒与自卑心理、亲情爱情等心理问题的产生、发展、调整、解决的完整过程。比赛中,参赛队伍富有新意精妙曲折本以及参赛选手细致到位、极具爆发力的演技征服了全场观众。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观众也在欢笑与泪水中加强了对于生活的体验,并在自我反思中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金融学院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心理情景剧以话剧形式演绎生活中的故事,让同学们的内心情感得到艺术性的表达。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大学生们进一步展现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有利于其成为多元化人才,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比赛结果:

 

一等奖:金融学院

 

二等奖: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

 

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

 

优胜奖:国际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法学院、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表演奖:潘柯余、曹毓雪、张辉平、薛慧中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