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30

  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曲阜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康夕雯从做志愿者开始就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来记录自己的抗疫志愿者生活。在日记中,她写道:“做志愿者有一个多星期了,从一开始的畏惧不前,到现在的每天坚持,她渐渐地将此次志愿服务与生活联系在一起,并开始享受其中。”

  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还是比较繁琐的。工作之前,自己要先全身消毒,然后戴好手套、口罩等物品。除了要给过往居民测体温,对车辆人员等信息进行排查,还要签发居民出入通行证。同时要控制人员合理出入。另外,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还要给复工人员分发证明。社区的抗疫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为病人诊治,冲锋在疫情前线。但是志愿者身在基层抗疫前线,也是很不容易的。

  作为一名志愿者,平时工作的时候需要与人交流沟通,这可以锻炼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拉近与社区居民的关系,也可以学到更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分忧。在灾难面前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与祖国共进退,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